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寒假期间文明旅游安全提示 外出旅游时 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2-01-14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文旅局发布寒假期间文明旅游安全提示

  外出旅游时 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寒假将至,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游客发布文明旅游安全提示:外出旅游时,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自觉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按规定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公筷制”。自觉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按规定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出游。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活动。进入打卡网红景点时,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户外旅游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入住宾馆饭店时,杜绝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等行为。

  选择正规旅行社组团出游,不参加无组团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不参与不合理低价游。乘坐旅游大巴时,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游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驾车行驶中自觉不接打电话,如遇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按顺序依次通行。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预报,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区域”游玩,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在景区游览时,注意观察景区安全提示标识标牌,遇到危险时,听从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安排。

  旅途中如发生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时,及时与旅行社、导游或组团社沟通,也可向事发地公安、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等部门反映情况,不宜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激化矛盾。

  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倡导厉行节约。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遵守秩序、保护环境、爱护文物、爱惜设施、尊重他人、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按需取餐、拒食野味,文明出游。

  团队就餐时注意拉开距离,使用公筷公勺。自助用餐时,不争抢、不浪费,有序排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示——特殊时期不购买
3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冬季爱卫系列活动
4   水痘高发季 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为你备
5   2021年兰州市为411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
6   兰州市医管中心举办疾病应急救助制度(
7   兰州市开展节前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
8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9   截至2021年12月底 甘肃省实现新增城镇
10   我市小学生迎来“双减”后首次期末考试
11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12   致富不忘当年援助 反哺社会共同富裕
13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2022年春运期间“两公
14   1月11日起 甘肃省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
1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