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示——特殊时期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进口水果

22-01-14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提示——

  特殊时期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进口水果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很多人爱吃水果,营养又健康,也是天然的零食。近日,我国多地发出有关进口火龙果检测新冠阳性的通告,此前也有过关于进口车厘子、进口冷链食品等检出外包装表面新冠病毒阳性的报道。近日,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进口水果购买安全提示:特殊时期,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水果。

  省疾控中心发布进口水果疫情防控要点称,特殊时期,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水果。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水果及其他进口冷链食品。购买进口水果,要选择进货渠道可追溯,有海关检疫、核酸检测和消毒等证明的产品。要选择正规的超市、水果专营店等购买。选购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如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及时进行手卫生等。

  我国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依旧处于高峰期的背景下,进口物品需要人们提高警惕,“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线需要所有人携手共筑。

  大众应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卫生动态,如果发现购买了涉疫进口水果,应立即停止食用,并避免接触,封存涉疫物品不要随意丢弃,及时报备物品的来源、品种等信息,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买好的进口水果也别大意,外包装消毒很重要。大家将进口水果买回家后,首先要用酒精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喷洒或擦拭消毒,再根据水果特点选择合适的清洗方式洗净后食用。水果清洗完毕后,对使用过的器具也要进行消毒处理,并用清水冲洗干净。消毒清洗的过程中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完成后及时进行手卫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冬季爱卫系列活动
2   水痘高发季 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为你备
3   2021年兰州市为411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
4   兰州市医管中心举办疾病应急救助制度(
5   兰州市开展节前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
6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7   截至2021年12月底 甘肃省实现新增城镇
8   我市小学生迎来“双减”后首次期末考试
9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10   致富不忘当年援助 反哺社会共同富裕
11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2022年春运期间“两公
12   1月11日起 甘肃省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1月1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春节快递不打烊 年货准时送到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