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交警制定天水路“智慧畅通”提升方案

22-01-1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数智交管 安全畅行

  兰州交警制定天水路“智慧畅通”提升方案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天水路北接连霍高速、南达交通枢纽火车站,全长4.6公里,有15个交叉路口,是兰州市的重要“动脉”和“迎宾大道”,日均车流量超过44万辆,高峰期交通拥堵指数不断上升,潮汐现象明显,拥堵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1月1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兰州公安交警积极落实“构建省市一体、强化省会担当”工作要求,依托全省“数字政府”建设项目,扩充感知源和系统建设,深化“情指勤督服宣”一体化警务模式,推动警务流程再造,形成天水路智慧赋能交通畅通提升方案,全力打造省市共建示范路。

  建成“天水路拥堵治理监测系统”

  兰州公安交警在天水路建设电子警察、高点监控、地磁流量检测器,为沿线交警中队配齐4G执法终端,共享各类视频资源。

  通过自主建设和吸纳融合,扩展信息感知源,提升警情感知能力,实时掌握交通运行状态。建成“天水路拥堵治理监测系统”,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建立各类信息与视频场景的时空关系,实现警情快速可视、便捷调度、即时处理。建成“全息路口”系统,通过雷视拟合、视频分析、热成像等技术,实时对路口交通流及交通事件进行研判,有效提升警情可视化处置能力。建成“AI视频数字化分析系统”,实现视频自动巡检、事件自主发现,为交通管理决策应对提供有力支撑。

  “一键圈定”迅速找出“最优路径”

  兰州公安交警通过综合实战应用平台,汇集5大类10余种信息,实现了交通情况自动归集、去重分拣和警力警情的集中管理、一图展示和实时调用,提升了管理效率。

  全面再造勤务流程,系统发现警情后,利用“一键圈定”功能,迅速找出“最优路径”,将指令通过执法记录仪及时传到就近的执勤民警,警情处置完毕后通过执法记录仪反馈处置结果,形成工作闭环,做到点对点扁平化指挥调度,实现“轻微事故3分钟到达,5分钟内处理完毕”。2021年,共拦截各类违法车辆1.09万起,快速处置交通事故93起。依托科技支撑接警、巡查、指挥等各个环节,实现民警实时位置可看、历史行程可溯、执法行为可视、考核数据可比。

  采用绿波协调平峰期平均行程时间减少26%

  兰州公安交警对天水路信号灯实行自适应双向绿波协调,平峰期车辆可在绿波速度内不停车通过多个路口,高峰期可有效减少拥堵时间。采用绿波以来,天水路平峰期平均行程时间减少26%,早晚高峰拥堵持续时间缩短13%,信号调控成效初显。依托各类信息平台,向出行驾驶员发布限行提示、交通拥堵、信号控制、突发事件等信息,使驾驶员实时掌握路况,合理选择路线,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进一步解决轻病住院、小病大治、
2   到“十四五”末,甘肃省力争:集采药品
3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
4   甘肃省服务贸易协会正式成立
5   兰州市医保局:三项举措有序推进DRG支
6   兰州市人社局强化人才引领助推食品安全
7   兰州市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收
8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非必要不前往中高
9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10   兰州: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约谈施工工
11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走进经开区开展宣讲活
12   《兰州统计年鉴-2021》出版发行
13   甘肃省首份寄递安全诉前检察建议送达
14   兰州市体育局督促检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
15   谋划储备项目89项 总投资289亿元 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