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首份寄递安全诉前检察建议送达

22-01-14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首份寄递安全诉前检察建议送达

  检察官实地验查寄递安全问题 张 烁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切实堵塞寄递安全管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安宁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快递企业落实寄递安全的专项行动,1月10日,该检察院向相关行政机关公开送达甘肃省寄递安全首份诉前检察建议。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成功侦破案值高达2.1亿元的特大跨境非法经营烟草案。安宁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敏锐捕捉到可能存在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寄递安全隐患线索,遂立即与办案机关协调沟通、主动跟进,依法启动公益诉讼案件立案调查。该案中犯罪团伙通过境外向国内邮寄烟草包裹,涉境外香烟及烟弹815000支,国内货物流转时涉及快递人员代收货物共同实施犯罪。

  通过调取案卷、实地走访营业网点、询问快递从业人员,发现辖区内部分快递企业未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部分快递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淡薄,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存在多发势头。同时与相关行政机关召开磋商座谈会,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快递行业飞速发展,却存在管理力量薄弱,统筹协调机制不健全,日常监管不力,常态化、实质性监管难以落实的现状。综合调查取证情况,寄递安全问题已严重危及社会公共利益,不容忽视,急需治理。

  为更加客观、准确认定事实、适用法律,依法公正对案件作出处理决定,赢得行政机关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形成公益保护合力,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该院依法召开寄递安全公益诉讼案件检察听证会。会后,安宁区人民检察院综合听证意见,依法公开送达了诉前检察建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体育局督促检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
2   谋划储备项目89项 总投资289亿元 兰州
3   《落实进行时》节目1月16日播出 兰州市
4   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与军创联合科技产业集
5   《兰州统计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
6   朱天舒在调研老干部工作时强调 真心尊
7   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兰州新区开
8   对标抓实“五个到位” 兰州市城关区全
9   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军创联合科
10   《甘肃省建设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印发
1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2   兰州大学成立生态学院
13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4   科学制定实施方案 精准安排接种计划 甘
1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