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对标抓实“五个到位”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解答社工委方程式

22-01-14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对标抓实“五个到位”

  城关区全力解答社工委方程式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1月13日,记者从城关区获悉,2022年,城关区将对标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兰州特色、城关表达”目标,以“凝心聚力”工程为引领,以“五个到位”为主要抓手,抓实落实社工委各项工作,全力解答社工委方程式,做好加强基层治理的“城关答卷”。

  完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推进落实到位。该区要求各街道党工委确定1个社工委工作示范点,由包抓街道的县级领导重点抓好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点带面做好经验做法推广。同时各社工委研究确定1至2家核心单位,发挥所在单位和自身资源优势,全力协助社工委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社工委和街道党工委定期召开工作专题调度会,统筹多方资源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做实三项清单,确保群众需求解决到位。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有效发挥“小兰帮办”平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收集社情民意,梳理形成完善的“需求清单”。充分挖掘拓展各类社会资源,汇聚形成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资源清单”。通过资源与需求的精准匹配形成为民办事“项目清单”,按照由易到难、分类推进的原则,逐个推动解决,有效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

  丰富活动内容,确保开年活动组织到位。各社工委进行广泛动员,重点针对辖区“三类”特殊群体开展走访慰问,送上社工委温暖和关怀。积极发挥区内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作用,组织文艺表演和迎春活动,展现社工委精神风貌。联合城管、住建、交警等部门,动员热心居民和志愿者等,共同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全面美化提升辖区环境,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强化工作督促,确保人员队伍管理到位。通过整合辖区“两代表一委员”、驻守社区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引导带动社会资金和人员力量投入到社工委工作中。同时依托“小兰帮办”信息平台,实现驻守干部签到考勤、任务认领、工作进度、完成情况、办结成效的线上呈现和督促,做好驻守干部动态管理。

  组织等级评定,确保特色亮点选树到位。邀请专家学者、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居民群众代表等组成评审团队,对各社工委工作成效进行等级评定,对在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通过各级各类媒介和宣传平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推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社工委建设和基层治理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