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启动玉米制种科技强种行动 2025年实现引进玉米优异种质资源200份以上

21-12-28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启动玉米制种科技强种行动

  2025年实现引进玉米优异种质资源200份以上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6日,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甘肃省科技厅出台振兴河西国家玉米繁育制种基地实施方案,整合科技资源,促进玉米种质资源高质量发展。《方案》提出,甘肃力争到2025年实现引进玉米优异种质资源200份以上,创制玉米优异新种质200份,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20亿元以上,在全国玉米主产区的播种面积达到5%以上。

  据统计,截至2020年,甘肃省玉米制种面积达129.6万亩,产种5.46亿公斤,分别占全国总面积和总产量的55.6%和59.7%。

  针对当前甘肃玉米制种产业还存在育种创新能力弱、突破性品种少、核心竞争力不强等不足。根据《方案》,甘肃省将重点引进玉米优异种质资源,应用超低温等新技术对特异种质资源进行复份保存,支撑种质资源供种分发需要。同时,持续加强技术攻关,在玉米育种、玉米繁育、农田土壤(耕地)保育等方面,努力建立起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模式,促进玉米制种产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科技厅介绍,甘肃还将组建甘肃玉米种业研究院、甘肃省玉米育种研究中心、基因编辑生物育种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构建完善的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在杂交玉米新品种真实性委托鉴定、玉米分子遗传机理、基因组学等领域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力争在玉米基因编辑育种技术上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创制一批具有市场价值的新品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王嘉毅孙雪涛出席
  •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文县:巾帼力量扮靓幸福家园
2   【甘快看】武都:沃野良田 绘就振兴画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人勤
4   【甘快看】华亭:巾帼“添”力量 城市
5   【甘快看】平凉崆峒:小事不“小视” 事
6   【甘快看】徽县刘龙飞:带领群众致富的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种子”
8   【甘快看】临泽:新兴生态工业实现新突
9   【甘快看】徽县翟小敏:全力以赴为企业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于丙坤:富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电商“动”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藏乡路灯暖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一村一品显
14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15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