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日攻坚 陇南公安成效显著

21-11-29 1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自9月16日全市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陇南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安排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吹响冲锋号角,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临战状态和冲刺劲头,全力决战冲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武都:严打赌博 抓获涉赌人员47人

  近日,武都区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两水镇后坝村一举捣毁聚众赌博窝点一处,抓获涉赌人员47人,现场查获赌资共5.3万余元。

  据了解,接群众举报后,为一网打尽涉赌人员,区公安局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从两水、坪垭、钟楼滩、东江、城关派出所和巡警、治安、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20人实施抓捕。

  经连夜审查,案件事实初步查清。其中,批评教育16人,治安罚款15人,治安行政拘留13人,刑事拘留3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

  文县:39小时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近日,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碧口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中庙镇周家山附近的国道上,一辆摩托车将一名行人撞伤后逃离现场,请立即出警。

  接警后,中队事故备勤组迅速赶往现场。经仔细堪查事故现场及询问当事人得知,其夜间加班返回单位途中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受害人腰部、面部严重受伤,遂当即送往文县二院治疗。

  中队民警立即向大队分管事故领导作了汇报,并迅速成立了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专案小组,连夜展开侦查工作,同时在事故现场周边走访排摸。经过近一天的排查,初步锁定了一辆驶往中庙镇方向的摩托车,但与车主初步核查后,排除了嫌疑,案件一时间陷入僵局。

  经过进一步大量走访排查后发现,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碧口交警中队遂立即对祁某某进行传唤。面对民警的心理攻势,祁某某的心理防线一点点被击溃,最终,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11.21”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从案发到侦破,碧口交警中队用时39个小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礼县:破获一起偷越国(边)境案

  近日,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指导和相关部门配合下,礼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破获1起偷越国(边)境案,抓获3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礼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研判信息,礼县有3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在活动,遂成立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抽调出入境、刑侦、治安、等部门人员为成员的专案工作专班,分别前往上海、兰州、云南开展落地核查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调查,查清了案件事实,并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刘某某、石某某3人对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赵某某、刘某某、石某某3人于2020年5月分别从咸阳、长沙、兰州等地到衡阳集中后,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国境,通过爬山翻越、坐船、坐车偷渡出境前往老挝。

  目前,赵某某、刘某某、石某某3人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礼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日攻坚 陇南公安成效显著
2   兰州市强力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
3   【甘快看】渭源:“三清三建三提升”擦
4   河长护家园 清水映蓝天——高台河湖长
5   【甘快看】成县:小桔梗收获大效益
6   【甘快看】华亭:奋力绘就“绿色发展”
7   【甘快看】瓜州:做好“牛文章” 为乡
8   【甘快看】西和:发展中药材产业 谱写
9   【甘快看】渭源“红黑榜”激活人居环境
10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新型农业经营
11   【甘快看】民乐:冬日能源项目建设奋战
12   【甘快看】瓜州:党建“夯实”致富路
13   五年,陇南的“幸福密码”在哪里?
14   对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他们这样说
15   张柯兵在参加武都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