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党建“夯实”致富路

21-11-29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冬,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尼村老党员王玉林的温室大棚内,瓜州特产毛辣椒长势喜人,王玉林告诉记者他种植的毛辣椒从九月份到来年春末持续不断供应市场。

  “作为一个老党员,就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村民种植毛辣椒,在农闲时节增加收入。这个毛辣椒从今年的九月份可以一直采摘到下一年的五月份,毛收入估计一万多元。”王玉林说。

  瓜州县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十乡百村千家万户”示范创建行动,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党员当先锋、做表率,持续壮大特色产业,进一步“夯实”农民群众致富路。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尼村组织7名党员、32户农户带头试种毛辣椒50棚,统一供种、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销售,全力打造零农残毛辣椒种植专业村。

  “平均每一天能销售300多斤毛辣椒,我们乡村振兴就是产业振兴,把我们的毛辣椒打造成卓尼村的富民产业。”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尼村党支部副书记乔建武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以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实施全产业链党建领航富民工程,整合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祁连戈壁农民专业合作联社,成立合作联社党支部,实现了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人才育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集体强在产业链。全乡建设温室蔬菜大棚累计达到1740座,棚均年收入达到2至3万元。

  “现在就是要发扬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中国人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通过立足卓尼村实际,抓牢一村一品牌,循序渐进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带领乡亲们走向共同富裕,在小康路上越走越幸福。”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郎涛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安排动员全乡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实施好党建质量提升、富民产业壮大、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等六大工程,力争将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成效。”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党委书记许铎说。

  通讯员 王玥 李晓霞 党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渭源:“三清三建三提升”擦
2   河长护家园 清水映蓝天——高台河湖长
3   【甘快看】成县:小桔梗收获大效益
4   【甘快看】华亭:奋力绘就“绿色发展”
5   【甘快看】瓜州:做好“牛文章” 为乡
6   【甘快看】西和:发展中药材产业 谱写
7   【甘快看】渭源“红黑榜”激活人居环境
8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新型农业经营
9   【甘快看】民乐:冬日能源项目建设奋战
10   【甘快看】瓜州:党建“夯实”致富路
11   五年,陇南的“幸福密码”在哪里?
12   对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他们这样说
13   张柯兵在参加武都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14   一图读懂陇南党代会报告
15   【一图读懂】戴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定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