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台县妇联当好“娘家人” 护航贫困妇女儿童

21-11-29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凉市灵台县妇联聚焦农村患重大疾病贫困妇女及单亲母亲家庭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积极争取救助项目,用“真金白银”护航贫困妇女儿童,切实把妇联“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灵台县妇联紧盯近年来农村患重大疾病贫困妇女就医花费高、单亲母亲家庭学生上学经济压力大等难题,积极争取东西部协作津南区慈善帮扶资金67万元,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详细掌握患“重大疾病”贫困妇女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患病及就医等情况,单亲母亲家庭母亲身体健康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困难学生数量、就学阶段等情况,为项目实施奠定扎实基础。

  同时,联合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认真讨论制定《灵台县患“重大疾病”贫困妇女、单亲母亲家庭救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印发《2021年灵台县患重大疾病贫困妇女救助项目及单亲母亲家庭救助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救助对象、职责分工、救助资金来源与运行、救助程序、资金管理等内容,确保救助对象精准、救助程序规范、救助结果让群众满意,切实发挥东西部协作慈善帮扶资金的最大效益。

  在项目实施方面,灵台县妇联坚持自下而上及“两审三公示”(乡镇初审、县级部门复审,救助对象所在村委会、乡镇政府、县妇联三公示)原则,由群众户自主申报,县、乡(镇)、村逐级审核,向社会公开公示接受监督。至目前,为全县患“重大疾病”的119名贫困妇女发放救助资金42万元,83户单亲母亲家庭104名贫困学生发放救助资金25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妇女儿童就医上学困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农业机械化跑出80万亩秋覆膜“加速度”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农业机械化跑出80万亩秋覆膜“加速度”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立足全产业链打造规模化核桃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立足全产业链打造规模化核桃产业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台县妇联当好“娘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农业机械化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立足全
4   百日攻坚 陇南公安成效显著
5   兰州市强力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
6   【甘快看】渭源:“三清三建三提升”擦
7   河长护家园 清水映蓝天——高台河湖长
8   【甘快看】成县:小桔梗收获大效益
9   【甘快看】华亭:奋力绘就“绿色发展”
10   【甘快看】瓜州:做好“牛文章” 为乡
11   【甘快看】西和:发展中药材产业 谱写
12   【甘快看】渭源“红黑榜”激活人居环境
13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新型农业经营
14   【甘快看】民乐:冬日能源项目建设奋战
15   【甘快看】瓜州:党建“夯实”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