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礼县:苹果地里初冬忙 高效增产巧施肥

21-11-25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天一园花,夏天一园绿,秋天一园果,冬天一园梦。”初冬时节,正是苹果种植户给果树施肥的最佳时节,果园内处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在礼县苹果研究所内,开沟机正在苹果地里开沟,务工人员在已经开过沟的地方熟练而快速的定量施肥。旁边工人们将一袋袋复合肥、生物有机肥、矿物肥等抬到车上进行肥料配比,整个过程忙而有序。

  礼县苹果研究所所长乔雯英说:“近期我们正在开展冬季施肥工作,已经施肥半个多月。在冬季管护施肥中,我们大量运用了农用机械,包括三轮车、开沟机、旋耕机等。机械的使用降低了人工成本,更大的节约了生产成本。”据了解,给果树施肥能提高果树的抗寒能力,防止病虫害,而且在冬季给果树施肥,可以提高果树在来年的生长力,使果面更有光泽度,提高果实自身质量和产量,口感也更为脆甜,使来年生长的苹果成为更具商品性的优等果。

  务工人员张淑告诉记者:“我们是从11月10号开始施肥的,一天的工作量八小时,每天的工作量也比较轻松,这次的施肥就是为了让来年的苹果增收增产,减少腐烂。”

  通讯员 黄园 赵慧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期待春暖花开再相邀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期待春暖花开再相邀
  •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礼县:苹果地里初冬忙 高效
2   【甘快看】武都: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叩
3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
4   【甘快看】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
5   【甘快看】武都:乡村旅游描绘乡村振兴
6   【甘快看】高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蹄
7   【甘快看】武都:多举措促进秋冬季农业
8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
9   庆阳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李廷位调研陇东学
10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恢复开放:
11   中国西北丝路游渐复苏:与敦煌相约冬日
12   【甘快看·学习海报】天水市委书记张永
13   甘肃定西: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14   平凉泾川公安锦旗里的故事
15   酒泉肃州:引得甘泉水 幸福千万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