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21-11-25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

  凛冬时节,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平整耕地、修建机耕道路,施工人员不畏严寒紧张作业,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将原来小而散的土地进行整理,极大改善生态环境和灌溉条件。同时,还能为农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致富。”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党支部书记仲吉禄说。

  据了解,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4个村民小组,项目总面积41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让高标准农田成为农民愿意种的“稳产田”“高产田”,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瓜州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立足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枸杞、蜜瓜、设施种植、草食畜等重点产业发展,鼓励支持农业产业化企业参与和投入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建设,引导村组和农户加快土地流转,逐步实现“一组一块田”“一户一块田”,不断提高粮食生产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利用。2018年至2020年,建成高标准农田建设8.08万亩,带动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5.5万亩,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7.1万亩,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以上,有效助推全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持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通讯员 马晶晶 张慧迪 梁从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期待春暖花开再相邀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期待春暖花开再相邀
  •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
2   【甘快看】武都:乡村旅游描绘乡村振兴
3   【甘快看】高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蹄
4   【甘快看】武都:多举措促进秋冬季农业
5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
6   庆阳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李廷位调研陇东学
7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恢复开放:
8   中国西北丝路游渐复苏:与敦煌相约冬日
9   【甘快看·学习海报】天水市委书记张永
10   甘肃定西: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11   平凉泾川公安锦旗里的故事
12   酒泉肃州:引得甘泉水 幸福千万家
13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汇聚起奋进
14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市城关
15   【喜迎党代会·辉煌成就】互联互通 立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