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小评比”激发美丽乡村“大能量”

21-11-24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清理主干道及林带垃圾

  “你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比较整洁,一定要继续保持下去,不仅可以让自己住的舒心,还可以积分兑换奖品……”11月23日,在瓜州县沙河乡,各村妇联主席组织村组干部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并对清理不彻底的农户进行动员,确保家家户户都干净整洁。

  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党支部副书记牟善菊说,“为了做好此次的评比活动,我们先组织村干部、村保洁员和村民将全村的环境卫生彻底清理了一遍,由妇女小组长挨家挨户评比打分,并在门口张贴相应的卫生评定等级,有效激发了全村群众的积极性。”

  瓜州县沙河乡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辖区5个行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自查自评工作,由各村书记牵头,逐组逐户开展人居环境卫生评比活动,通过“比、评、奖”等方式,不断提升沙河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能力。

  积分兑换

  “这次评比活动,虽然我们村整体效果不错,但也检查出了一些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问题。”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党支部副书记郭雪萍说,“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针对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在下次评比活动中名列前茅。”

  据悉,此次评比内容共分6项,包括房前卫生、院内卫生、后院卫生、个人卫生、屋内卫生、床单被褥卫生。各村卫生评比组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和评分标准现场进行打分,评比结果将现场公布,并张贴相应的标识。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评比活动,让各村在自检自查的过程中,仔细查找出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提升。我们还会再开展此类活动,在全乡营造良好的氛围,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瓜州县沙河乡人大主席聂茹波说。

  通讯员 朱丹丹 李永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瓜州:“小评比”激发美丽乡
2   【甘快看】肃南:疫情防控“不松懈”政
3   【甘快看】华亭:“新型业态” 助推乡
4   【甘快看】高台:牢记嘱托勇担当 砥砺
5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药材大丰收 药
6   【甘快看】武都:住房灾后恢复重建有力
7   【甘快看】渭源:推行“墙壁榜”惠民“
8   【甘快看】敦煌转渠口镇:电商培训助力
9   【甘快看】庄浪:回收废旧农膜 修复农
10   【甘快看】瓜州:下好“产业棋”走好“
11   【甘快看】徽县: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12   【甘快看】高台:让科技成为农业发展的
13   【甘快看】华亭东华镇:核桃产业拓宽群
14   【甘快看】华亭安口:人居环境提升扮靓
15   【甘快看】漳县: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