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让科技成为农业发展的“助推器”

21-11-24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文娟

  加强农业科技推广与应用,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今年以来,高台县坚持把农业科技作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试验、推广和应用,农业科技示范效应不断凸显,推进农业绿色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 

  高台县紧紧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推广应用标准化栽培、缓释肥、水肥一体化、土壤盐碱地改良等农业新技术31项,引进推广番茄、西甜瓜、茄果类新品种63个,落实新坝冷凉罐区有机蔬菜生产、精品西瓜标准化生产、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粮菜兼用千亩马铃薯示范基地、生猪肉牛标准化养殖等示范项目28个,不断强化科技推广力度,力促农业向绿色高效优质发展。

  合作社统一采购种肥、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节省成本。科学管理,增加农产品品质,增加农民的效益。扶持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等方式,扶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5家、合作社624家,构建农企之间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链增值收益。推广有机肥面积15万亩,配方施肥技术45.2万亩。

  围绕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推广引进玉米机械去雄、激光平地、自动驾驶、深松整地等农业绿色发展农机具329台,补贴扶持各类农机3005台,农业机械化率达87.5%以上,农业生产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显著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高台:让科技成为农业发展的
2   【甘快看】华亭东华镇:核桃产业拓宽群
3   【甘快看】华亭安口:人居环境提升扮靓
4   【甘快看】漳县: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乡村
5   张永霞主持召开天水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
6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7   天水餐饮业有序复市 城市“烟火气”渐
8   天水市秦州区各类各级学校11月25日起分
9   甘肃舟曲 近3500名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
10   甘肃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中小微企按
11   甘肃舟曲山区千余避险搬迁移民在兰州新
12   敦煌石窟群开启甘肃文旅复苏潮:游客需
1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今日有2例新冠肺
14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15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