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张永霞主持召开天水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1-11-24 16:30 来源: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11月22日晚,天水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永霞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分析全市1至10月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图片

  天水市领导王国先、张建杰、王燕、杨小平、郝觉民、贾义翔、张晓强、景丹、刘天波、王东红、马军、张庆利、逯克宗、汪小娟、郭庆祥、韦淳出席会议。

图片

  张永霞指出,面对10月下旬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工作要求,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最短时间控制住了疫情,夺取了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总体战的阶段性成效,交出了一份特殊考验下非同寻常的“天水答卷”,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1—10月,受疫情的影响,虽然部分行业损失较大,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落,个别经济指标出现下滑,但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按照“四季度保目标”的要求,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抓项目建设、抓有效投资、抓达产增产,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经济总量、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迈上新台阶。

  张永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精心策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集中宣传、主题宣传、网络宣传活动,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强势、形成影响。要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紧扣“三新一高”,聚焦“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找准坐标、目标,找出追兵、标兵,省内争一流、全国争进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县域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永霞强调,岁末年尾,有效时间非常紧张,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必须咬紧牙关、苦干实干,争分夺秒、全力冲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在全力做好扫尾工作的同时,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经验,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增速扩面,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完美收官。要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把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大无畏精神、凝聚起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有效的措施办法对冲疫情、以更过硬的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落下的工作赶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民生保障,按期高质量完成省市列为民实事,切实做好群众温暖过冬、煤电保供、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工作,确保困难群体、受灾群众、受疫情影响人群生活不出问题。要深入推进平安天水建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决守牢守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要着眼长远发展,把抓当前与谋长远有机结合起来,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

图片

  王国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扛紧扛牢责任,采取超常措施,突出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根据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分行业、分领域、分部门加强工作调度和服务保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做优存量、深挖增量,确保经济发展跨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抓好在建项目的组织调度、未开工项目的开工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以最短的时间换取最大的投资量、实物量,同时积极谋划储备争取明年的项目。要全力以赴激发市场活力,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措施,突出抓好规上企业稳产达产增产、中小企业培育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实统计工作,确保各类数据精准上报、全面入库、应统尽统。

图片

  本台记者:高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   天水餐饮业有序复市 城市“烟火气”渐
3   天水市秦州区各类各级学校11月25日起分
4   甘肃舟曲 近3500名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
5   甘肃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中小微企按
6   甘肃舟曲山区千余避险搬迁移民在兰州新
7   敦煌石窟群开启甘肃文旅复苏潮:游客需
8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今日有2例新冠肺
9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10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
11   11月26日甘肃馆将“惊艳亮相”首届中国
12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夯实高质量
13   碧水蓝天共一色 生态画卷入目来——酒
14   树起陇原文化自信的标杆——酒泉市创新
15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