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泾川公安锦旗里的故事

21-11-25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一面、两面、三面……

  一句、两句、三句……

  近期,平凉市泾川县公安局收到多面锦旗。面面锦旗,句句好评,承载着泾川公安为民服务的暖人故事,字里行间饱含着群众的感激和肯定之情。

  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泾川县公安局从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出发,用细腻的情感和精心服务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宁,用无私的奉献和为民的热忱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执法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份承诺,而是变为实实在在的一幕幕暖心之举。

  及时救助暖民心

  9月23日,泾川县公安局凤口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百惠超市门口有人倒在地上,请出警。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并在前往途中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了解得知,此人为陕西省长武县洪家镇王东村人袁某,因在窑店镇赶集时突发疾病倒地不起,处警民警迅速协同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待脱离危险后,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同家属安全将袁某送回家中。

  为了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袁某向凤口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并告诉民警:“这是我的一份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就没了,是你们救了我的命。”短短数语,不仅饱含着浓浓的警民情谊,也是对泾川公安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心系百姓解民忧

  10月19日下午,辖区群众朱先生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泾川县公安局丰台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其追回被盗财物,及时挽回损失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失主朱先生于9月15日到丰台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丰台街道的三轮电动车被人盗走了。接到报案后,该所立即部署警力赶往现场开展侦查,通过走访摸排并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反复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迅速将其抓获归案,将被盗的三轮电动车追回及时发还给朱先生。

  为此,朱先生送来一面锦旗,对民警的辛劳付出表示真挚感谢。

  剥丝抽茧速破案

  10月29日,辖区群众梁某将一面“挽回损失,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泾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骗2万元现金,并对民警严谨扎实、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及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表示充分的认可和由衷的感谢。

  原来,9月13日,泾川县高平镇下梁村群众梁某报警称:其被一名陌生男子用假银元、假银元宝冒充文物诈骗20000元。接到报案后,泾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根据报案人提供的嫌疑人信息,经过一系列的侦查工作,案件却未取得突破。但泾川县公安局并未放松侦办,而是积极进取、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对侵财案件的凌厉攻势,并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海量数据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和藏匿地,迅速将其抓获。

  案件成功破获后,办案民警一方面继续深挖扩线,另一方面将工作重心放在追赃挽损上,为梁某追回2万元损失。

  为表达谢意,梁某向泾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送来锦旗,感谢民警为其挽损。

  破案追赃群众赞

  9月13日,辖区群众朱某报案称:其在网上贷款时被人骗取5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泾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抽组精干警力,通过仔细分析研判,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后经架网布控、多日蹲点守候,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对张某进行思想疏导和法制教育,其愿意主动将诈骗的钱款返还被害人。后民警及时将追回的钱款发还朱某,朱某对办案民警打击犯罪、保护群众、追赃挽损深表谢意。

  9月28日,辖区群众王某报案称:其被人在网上假借物流客服骗去6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泾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连续15天对涉案账户分析研判,逐一排查、数据碰撞,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地,办案民警昼夜兼程,辗转千里,在湖北省武汉市、福建省泉州市将刘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3万余元并返还给受害人。

  当得知骗酷款被追回,受害人王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连声说:“谢谢警察同志,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今后要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自省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泾川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8起,打掉帮助信息犯罪窝点2个,追回被骗资金17万余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泾川公安锦旗里的故事
2   酒泉肃州:引得甘泉水 幸福千万家
3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汇聚起奋进
4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市城关
5   【喜迎党代会·辉煌成就】互联互通 立体
6   【喜迎党代会·辉煌成就】定西市产业发
7   【喜迎党代会·开启新征程】 奋力续写临
8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9   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国先
10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
11   H5|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答题开
12   定西市深化集团化办学提升城乡一体化教
13   定西市教育局“四向发力”大力压减学科
14   定西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
15   中共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转变作风 追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