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武都:多举措促进秋冬季农业生产稳定

21-11-25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玉娟

  今年以来,武都区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通过耕地保护与土壤改肥、落实种粮惠农政策、加强农业灾害防控等举措,促进秋冬季农业生产稳定。

  建设耕地质量监测点,开展田间试验示范与采样化验,编制区域耕地质量监测报告,加强对耕地质量监测。积极开展耕地土壤改良培肥工作,争取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资金以及统筹协调多方资金开展土壤改良培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同时,武都区农业农村部门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以及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定期组织培训基地送教下乡、进村办班,开设产业小班,加大实地案例教学,带领农民“走出去”更新生产经营理念。

  灾害防控方面,积极指导各乡镇强化预测力度,不断加大农业防灾减灾措施,加强秋冬生产管理,加强撂荒耕地治理,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农户抓住最佳防治时期及时防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期待春暖花开再相邀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期待春暖花开再相邀
  •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武都:多举措促进秋冬季农业
2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欢送驰援医护
3   庆阳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李廷位调研陇东学
4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恢复开放:
5   中国西北丝路游渐复苏:与敦煌相约冬日
6   【甘快看·学习海报】天水市委书记张永
7   甘肃定西: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8   平凉泾川公安锦旗里的故事
9   酒泉肃州:引得甘泉水 幸福千万家
10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汇聚起奋进
11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市城关
12   【喜迎党代会·辉煌成就】互联互通 立体
13   【喜迎党代会·辉煌成就】定西市产业发
14   【喜迎党代会·开启新征程】 奋力续写临
15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公开审理首例袭警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