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警方连破2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

21-11-24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自10月18日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推进会召开以来,兰州公安强化使命担当,紧盯目标任务,对命案积案、外流贩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捷报频传、战果不断。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连续破获2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

  1986年4月29日19时许,被害人田某在城关区兰州第一汽车运输公司院内与他人发生撕打,10日后死亡。案件发生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大量摸排走访查找嫌疑人,但受当时办案条件限制,案件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专案组仔细查阅案卷,抽丝剥茧,反复研判,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发现包某(化名)有重大做案嫌疑。专案组遂制定了详细的抓捕、审讯方案。

  11月23日,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包某。面对铁证,犯罪嫌疑人包某如实交代了其为泄私愤,用力踩踏死者头部,造成被害人颅脑闭合性损伤后致死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999年8月2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刘某与被害人司某因琐事发生争执,刘某持刀将司某捅伤并逃离现场,后司某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由于当时技术条件所限,案件久侦未破。百日攻坚开展以来,专案组强力攻坚,在省厅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市局刑警支队的精准研判和大力支持下,2021年11月23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专案组远赴武汉,历经18个小时,于11月24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成功抓获漂白身份现名为汤某林、潜逃22年的命案积案逃犯刘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
2   张掖清零!1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
3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始终坚
4   天水市农科所为甘谷县赠送农作物新品种
5   海报丨习近平心中的“一带一路”
6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
7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
8   酒泉玉门: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9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
11   武威凉州区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住房情况
12   税收助力 天水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13   【甘快看】瓜州:“小评比”激发美丽乡
14   【甘快看】肃南:疫情防控“不松懈”政
15   【甘快看】华亭:“新型业态” 助推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