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玉门: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1-11-2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王英 张巧 王莉)近日,玉门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通过办好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努力让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充盈。

  “以前小区的楼道灯有大半部分不亮,到了晚上,小区里黑漆漆的,我们年纪大了,怕走夜路摔跤,也大多待在家里看电视。现在楼道灯亮了,我和老伴吃过晚饭,就在小区里转几圈,散散步消消食,顺便锻炼身体。楼道灯亮了,我们晚上进出小区更加方便了。”家住玉门市南街一村张付生说。

  这是玉门市最早的老旧小区,属于散居楼院,小区的各项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没有物业管理,楼内没有照明灯,且辖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像这样的小区在新市区共有92栋319个单元。

  为改变这一情况,新市区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计为319个单元安装照明灯3000盏,让楼道灯重新亮起来。

农垦建司社区正在铺设柏油路

  新市区街道实施的危旧房屋和道路改造,赢得农垦建司社区居民群众拍手称赞。家住农垦建司社区的毕克春说:“曾经脏乱差的街道变得整洁了,出行的道路铺上了柏油路,老旧房屋焕然一新,心里十分舒坦。”

  据了解,农垦建司社区位于城郊区,属移交社区,“三供一业”运行难度大,基础设施薄弱。今年新市区街道将该社区老旧房屋改造和道路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了116户老旧房屋改造和1.5公里道路铺设,辖区居民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这只是新市区街道“为民办实事”的冰山一角。

  今年以来,新市区街道持续增加投入,强化资金保障,始终把民生实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民生实事资金投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860万元,累计帮办实事86件,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推进并得到落实。

新建兰新社区主体封顶

  为满足社区老人的多样化需求,新市区街道新建占地面积3281㎡的兰新社区“夕阳红”康养综合服务中心,设置有餐饮区、休闲区、康复理疗区、老年大学等,为老年人提供丰富贴心的养老服务。

  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整体工程按照项目施工进度有序推进。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老城以兰新社区为中心、新城以迎宾路社区为中心的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切实解决不同小区群众关切的核心问题,让更多民生实事办结在居民家门口,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新市区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海涛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年,陇南的“幸福密码”在哪里?
2   对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他们这样说
3   张柯兵在参加武都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4   一图读懂陇南党代会报告
5   【一图读懂】戴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定西
6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 天水国家农业
7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天水:推进乡村
8   喜迎党代会 启航新征程 | 图解平凉党代
9   图解平凉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下):今
10   张永霞主持召开天水市委常委会会议
11   【甘快看·学习海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敦煌:红枣丰收 收
14   武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
15   【启新程 看发展】启新程,看发展!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