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启新程 看发展】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1-11-29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启新程 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宣布活动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有关负责人为媒体采访团授旗,并与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山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刘永生、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等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

  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山西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良好效果和典型经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营造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

  山西地处中国中部地区及黄河流域中段,东临京津冀,南望大湾区、长三角,西通丝绸之路,北据中蒙俄通道,在资源禀赋、地理区位、发展潜力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现代经济模式下,城市群的发展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不久前召开的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山西“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备受关注。山西提出,把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进入国家规划作为山西在中部地区争先崛起、在全国版图彰显地位的重大机遇,重点建设太忻经济区,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高质量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持续强化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南引擎。在晋北、晋南、晋东南建设高质量城镇圈,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全省城镇化水平。

  本次山西网媒行线上线下共有55家媒体和平台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太原市委网信办、忻州市委网信办、晋中市委网信办、阳泉市委网信办、山西新闻网共同承办。本次活动共有中央和地方重点网络媒体、国内商业门户网站、山西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等55家媒体和平台参加,其中线下41家,线上14家。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采访团深入山西中部城市群中的太原、忻州、晋中、阳泉4地,就产业转型、创新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多角度、立体化进行采访报道,见证和记录三晋大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态势。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宣传山西的高质量发展,最核心的是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这一“山西篇”落地生根,引领山西浴火重生、开创新局的故事。

  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致辞

  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对各家媒体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采访团全面展现山西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布局上的新成效,宣介山西稳步向上、持续向好的发展新态势,持续不断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风景如画、文化厚重、砥砺奋进的美丽山西新形象。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致辞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表示,今年是山西新闻网第三次承办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作为《山西日报》全媒体传播矩阵中的重要一员,山西新闻网充分吸收前两次活动的经验做法,力求更好地为活动提供服务和保障,完成好活动承办任务,实现办网水平的新提升。

  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亢兆宁表态发言

  中国甘肃网副总编亢兆宁代表采访团表态发言,将通过实地走访,用新闻人的视角,客观、真实、全面地记录山西蹚出的转型发展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新举措、新亮点、新突破和新成就,向全国网民充分展现三晋儿女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

  山西新闻网总编辑胡凯民接采访团团旗

  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之际,身处中部的山西抢抓机遇、争先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看三晋大地,号角吹响,旋律激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启新程 看发展】启新程,看发展!第
2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
3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4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5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
6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
7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
9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
10   酒泉市残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
11   酒泉市肃北县残联“三位”打好疫情防控
12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玉门市残联党员
13   白银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14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复实训室
15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综合实训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