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联播
投稿

武威凉州区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住房情况摸排工作

2021-11-24 16:4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近日,为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切实摸清残疾群众住房实际情况。根据武威市凉州区委的安排部署,区残联对残疾人住房情况开展了专项摸排行动。

  统一思想认识。根据区委的要求,凉州区残联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摸排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对残疾人家庭住房情况进行摸排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责任落实,认真完成区委交办的工作任务。

  科学制定方案。认真分析全区残疾人实际情况,详细梳理摸排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对接住建、乡村振兴等部门,列出摸排内容清单,制定了涉及残疾人基本信息、农户类型、房屋类型、房屋鉴定等级、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纳入改造计划等6个方面的摸排工作台账,确保内容全面、详细,能真实反映残疾人住房的实际情况。

  精准排查动态。为按期完成摸排任务,成立了由理事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全体残联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残疾人家庭住房情况摸排工作小组。由区残联对109户未消除致返贫风险的监测对象中的残疾人家庭进行重点摸排,各镇(街道)对本辖区残疾人开展全面摸排。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经过区残联工作组和各镇(街道)的认真摸排,为21877名残疾人建立了工作台账。

  做好后续服务。对摸排情况数据信息进行比对核实,查漏补缺。把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对列入改造计划和有改造意愿的残疾人家庭继续入户调查核实,将工作台账及时向住建等相关部门反映,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及早纳入住房提升改造项目范围。用心用情把关爱服务行动做深做实做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残疾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提供:凉州区残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田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