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21-11-2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李倩 黄贵彬)据兰州铁路局消息,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的高铁列车将推行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高铁计次票”服务。凡办理了“高铁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兰州西至西安北间的动车组列车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

  据了解,本产品在原有票价基础上实施折扣销售(具体票价详见12306网站或APP),更优惠更便捷,是我国西北地区首次推行跨省高铁计次票,将进一步丰富旅客的出行方式,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

  “计次票”是指在有效期内可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限定次数的车票,该产品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购买。购买产品后,旅客可采用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证方式进站乘车。

  使用席位预约乘车时,旅客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使用直接刷证乘车时,当列车有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坐席,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此次推出的计次票适用于兰州西至西安北高铁线路内的车站作为出发站或到达站的往返固定组合,车站包括兰州西、榆中、定西北、通渭、秦安、天水南、东岔、宝鸡南、岐山、杨陵南、咸阳西、西安北。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启用期内使用产品第一次检票乘车的,即视为产品启用,启用当日为产品有效期始日。产品启用后,乘车人须在90天内使用产品乘车,未使用次数超过产品有效期的,产品自行失效。如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自产品启用之日起至产品有效期结束后30天内(含当天),可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换取报销凭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年,陇南的“幸福密码”在哪里?
2   对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他们这样说
3   张柯兵在参加武都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4   一图读懂陇南党代会报告
5   【一图读懂】戴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定西
6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 天水国家农业
7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天水:推进乡村
8   喜迎党代会 启航新征程 | 图解平凉党代
9   图解平凉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下):今
10   张永霞主持召开天水市委常委会会议
11   【甘快看·学习海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敦煌:红枣丰收 收
14   武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
15   【启新程 看发展】启新程,看发展!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