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高新区稳保居民“菜蓝子”:30名专责人员蹲守服务 商户交易时间延长8小时

21-11-09 19: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兰州高新区稳保居民“菜蓝子”:30名专责人员蹲守服务 商户交易时间延长8小时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9日电 (刘可)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位于兰州高新区定远镇,是兰州市最大的“菜篮子”惠民工程,市场规模大、人员车流密集、外地人员多,是兰州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11月9日,据兰州高新区二级调研员、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冷链物流组组长李志锋介绍,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一边抓防疫,一边高度重视市民“菜蓝子”工程。自兰州出现疫情后,兰州高新区管委会组建了30多人的专责管理人员入驻高原夏菜园区,组织区内志愿者设立24小时卡口点,实行24小时巡逻巡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连日来,高原夏菜园区加大每日蔬菜调入量,增加市场储备,采用“市场储备一批、在途运输一批、源头定购一批”的策略,确保蔬菜供应充足。

  该中心总经理张海威介绍说,在省市党委政府、商务部门及兰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对市场经营户采取了降低经营成本和市场补贴等十大硬核举措筑牢市民“菜篮子”安全屏障:如适当减免商户的水、电、物业费、租金等费用,降低商户的经营成本;对市场供应紧张、单价日涨幅超10%的蔬菜单品给予补贴等。同时,为保证采购人员随到随采,将园区每日交易结束时间从原来的下午3点延长至晚上11点,增加了8小时。

  张海威说,在兰州高新区的帮助下,中心设立外来司乘人员24小时核酸快速检测点,保证物资运送车辆的司乘人员进得来、回得去。每48小时对市场固定和流动商户开展一次核酸采样上门服务,做到了供应链检测全员覆盖。

  另外,中心严格要求市场明码标价,严禁商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并发出倡议,动员鼓励商户发扬风格“反哺”市民,多做贡献。同时,为园区蔬菜配送车辆办理“快速通行证”,累计发放快速通行证700张,保障蔬菜运送车辆畅通。(完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2   甘肃消防:践行训词精神 锻造过硬队伍
3   创城经验化为抗疫力量
4   【甘快看】兰州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扎
5   【甘快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线路增容
6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紧急线路救援 成功
7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
8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北海水映泉山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
10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1   酒泉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
12   全力保障酒嘉物资运输畅通
13   【甘快看·图解】“解封”不“解防”,
14   穿戈壁、走隧道、过草地,看“钢轨镖师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