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控制疫情也要控制情绪

21-11-0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控制疫情也要控制情绪

  李晓君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少地方开启居家模式。有人感觉安闲,有人却产生了一些情绪。

  有的人因暖气不够热而愤愤不平;有的人因物业不及时回复信息感到恼火;有的人因自己的健康码变黄而郁闷;有的人因不能外出购物而烦躁;有的人对着确诊者的轨迹嘟嘟囔囔;有的人不断在猜测、判断,打听小道消息……

  有情绪,需要消解,更要理解。相比冲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安静居家是非常奢侈的。很多人在紧张地救治患者、大规模进行核酸检测;很多人在深秋的冷风里值守,在运送物资的路上奔波。居家的背后,是无数人不能居家;安静的背后,是许多人在忙碌、在付出、在以身涉险全力以赴。

  暖气不够热的原因非常复杂,需要大家理性地与供热公司沟通;健康码变黄一定是大数据的提醒,不能外出是对人、对己的保护;确诊者也是受害者,病毒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新甘肃有一篇报道非常感人:甘肃省肿瘤医院第一批紧急抽调核酸采样队员迟婷从10月21日起抽调到社区采样点已有10天,她所在团队的78名队员每天工作18小时不能回家,先后完成附近30个小区7万人4轮核酸检测工作。她的女儿在给她的信中说:妈妈,我们伟大的祖国之所以日益强大,正是因为每当困厄来临,都会有一大批像您和同事一样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这种高尚的情操,源自职业、源自责任,更源自内心的信仰……

  若有时间,读一读如此感人的故事;看一看窗外,在清冽的空气中拿着喇叭穿行的物业管理人员,那些情绪,会不会消减一些?

  就像一个家,家里遇到事,不是互相埋怨,而是凝心聚力解决问题。控制疫情,也要控制情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居家,但不要躺平
2   疫情中的歌声为何滚烫
3   连续几天“作战” 但她仍申请——“我
4   警医夫妻同上“抗疫”一线 相隔两地书
5   两名00后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6   隔离疫情 不隔离爱 兰州云祥小区防控
7   疫情之下 更加彰显媒体品格
8   300多位兰州市民组成爱心车队 每日免费
9   一幅画作 一篇作文 一段视频 兰州中
10   北京市SOHO中国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 支
11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手爱心企业 捐赠5吨蔬
12   兰州市城关区11月3日开展重点区域核酸
13   儿童居家防疫怎么做?甘肃省疾控中心专
14   一群人·一起拼·一定赢——兰州市集中隔
15   合力抗疫 共克时艰——天水市全力打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