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连续几天“作战” 但她仍申请——“我可以,我带队”

21-11-0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连续几天“作战” 但她仍申请——

  “我可以,我带队”

  连日来,医护工作者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优良品德: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的决心。

  兰大一院心脑血管危重症中心护士长韩霞从10月21日下午3时开始,就带领第一批第二梯队100人前往安宁堡社区核酸采集点,一直到22日凌晨3时才陆续完成13326名群众的采集任务后返回医院休息。

  10月22日一早,韩霞再次集合自己的队员奔赴安宁堡社区完成了剩余的1485名群众的核酸采集任务。又是忙碌的一天。摘下手套,褪去口罩,手指被冻得通红,面颊皆是条条红痕。

  10月24日,韩霞再次带领团队的120名医护人员前往安宁堡社区,从晨曦到深夜,一天的核酸采集量高达64726份。同行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节省物资,大家尽量不喝水、少吃东西,手指被冻得几乎失去知觉。尽管如此,护士长韩霞依旧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带头做好其他医护人员和群众的工作,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温暖和安抚着大家,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脱下防护服回到科室,她还要面对忙碌繁杂的片区科室统筹安排工作。事无巨细,一样也没落下。”

  10月25日下午,护理部再次收到任务,黄河家园需要80名人员前往进行核酸采集。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韩霞嗓子沙哑,身体疲惫。因为担心疫情,接到任务后,她依然向护理部申请:“我可以,我带队!”然后继续投入到核酸采集工作中……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警医夫妻同上“抗疫”一线 相隔两地书
2   两名00后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3   隔离疫情 不隔离爱 兰州云祥小区防控
4   疫情之下 更加彰显媒体品格
5   300多位兰州市民组成爱心车队 每日免费
6   一幅画作 一篇作文 一段视频 兰州中
7   北京市SOHO中国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 支
8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手爱心企业 捐赠5吨蔬
9   兰州市城关区11月3日开展重点区域核酸
10   儿童居家防疫怎么做?甘肃省疾控中心专
11   一群人·一起拼·一定赢——兰州市集中隔
12   合力抗疫 共克时艰——天水市全力打赢
13   切断疫情“传播链”——张掖市从严从细
14   甘肃省药监局优化“甘肃方剂”审批流程
15   甘肃省医疗物资储备充足 能满足疫情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