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两名00后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21-11-0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两名00后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世界上哪里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大人的样子,义无反顾地往前冲,拼命与病毒赛跑罢了。在疫情来临的时候,甘肃瑞远柳工公司两名00后,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争当抗疫志愿者,白衣执甲,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梦想,收获希望和点赞!

  唯有坚持才感到心安

  她叫马梦宇,出生于2001年6月,兰州土生土长的她是公司年龄最小的员工。疫情发生后,她是公司第一批主动报名参加的志愿者。自10月24日开始,直到10月31日,她先后在安宁区永新华小区、山水兴城小区持续工作了8天时间,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早上5时30分集合开始做准备工作,常常工作到次日凌晨1时多才能回家休息。

  山水兴城小区因发现确诊病例,是重点隔离小区。当得知自己和另一名医护工作人员被分配到重点隔离楼层做入户采集任务,马梦宇也是害怕的,可是风险再大,她也没想过退出。

  她说:“楼里的人肯定比我更害怕,更煎熬,更需要关心,更期待检测结果,我唯有坚持才感到心安。而且还有那么多的医护工作者放下自己的孩子及家庭,不顾自身危险,没有一句怨言,我为能和这群可敬的人一起努力而感到自豪!”

  尽微博之力保护家园

  吴鹏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2019级的学生,出生于2001年2月,2021年7月到甘肃瑞远柳工开始顶岗实习。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当志愿者。

  10月24日凌晨1时56分,吴鹏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负责安宁区八个核酸检测标本运送任务,成了一名志愿送检员。10月25日8时30分开始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收集十里店社区18个核酸检测点位的核酸检测样本,统一交到众邦大道金域实验室。样本送检员需要随时待命,每天工作时间要10多个小时。为安全起见,他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被闷得透不过气,还必须尽量少喝水,少吃饭,这样才能减少上厕所次数。

  “这次疫情就发生在家门口,作为一名00后,我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保护我的家园和身边的人们。”吴鹏昊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葛会勇 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隔离疫情 不隔离爱 兰州云祥小区防控
2   疫情之下 更加彰显媒体品格
3   300多位兰州市民组成爱心车队 每日免费
4   一幅画作 一篇作文 一段视频 兰州中
5   北京市SOHO中国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 支
6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手爱心企业 捐赠5吨蔬
7   兰州市城关区11月3日开展重点区域核酸
8   儿童居家防疫怎么做?甘肃省疾控中心专
9   一群人·一起拼·一定赢——兰州市集中隔
10   合力抗疫 共克时艰——天水市全力打赢
11   切断疫情“传播链”——张掖市从严从细
12   甘肃省药监局优化“甘肃方剂”审批流程
13   甘肃省医疗物资储备充足 能满足疫情防
14   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
15   甘肃省安排资金56.8亿元 保障新冠疫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