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儿童居家防疫怎么做?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为家长们支招

21-11-03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儿童居家防疫怎么做?

  省疾控中心专家为家长们支招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为了阻断病毒传播,早日取得“战疫”胜利,我省部分小区施行了封控甚至封闭管理。在这期间,最耐不住寂寞的是小朋友们,他们的居家防疫该怎么做?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为家长们支招。

  专家建议,家长应引导孩子用“七步洗手法”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是肥皂科学洗手。孩子每天使用的餐具、玩具、日常物品,家长必须要定期消毒。家长在必要外出回来后,应在换掉出门时穿过的衣服、摘掉出门时用过的口罩、消毒洗手后,再和孩子进行身体接触。每天做好2次室内通风,每次通风时间20-30分钟。当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或气温较低时,可减少通风换气的频次和时间。

  用餐时,不要和大人共用餐具。喂饭时,切勿用嘴吹食物、更不要将已经放在自己嘴里的食物再喂给孩子。

  居家期间,避免久坐。要积极开展身体活动,如和孩子一起进行家务劳动、广播操、拉伸运动等。

  注意儿童的用眼卫生,切记教育孩子不要在触摸玩具或其他物品后,未洗手的情况下,触摸眼睛。家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护孩子的视力,居家期间不要让孩子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或长时间阅读以免影响视力。

  保持合理作息,早睡早起每天保持8小时睡眠。

  特别提醒的是,疫情期间还要关注儿童的居家安全问题,如:跌落磕伤、烫伤、燃气安全、谨防触电和吞食玩具零件、误喝酒精消毒液等其它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群人·一起拼·一定赢——兰州市集中隔
2   合力抗疫 共克时艰——天水市全力打赢
3   切断疫情“传播链”——张掖市从严从细
4   甘肃省药监局优化“甘肃方剂”审批流程
5   甘肃省医疗物资储备充足 能满足疫情防
6   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
7   甘肃省安排资金56.8亿元 保障新冠疫苗
8   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甘肃省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八步沙英雄团
10   【甘快看·短评】居家,但不要“躺平”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
13   11月1日天水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已增
14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区48小时完成改造
15   陇南市全域推广使用陇南健康“场所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