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21-11-02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蔺彦松)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秋日的宁静。在甘肃政法大学,有一群人同白衣天使一道逆行而上,主动请战,他们就是警察类专业学生和退伍军人学生。疫情发生后,甘肃政法大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学生积极性,守住防疫关键节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疫情期间校园秩序,为学校筑起战疫的钢铁长城。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第一时间向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发出倡议:在关键时刻,学院全体党员、团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倡议引起了警察类专业学生和退役复学学生的广泛回应,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加入到学校抗疫工作的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守护政法安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愿意发挥青年优势,利用自己掌握的警务知识技能,保持昂扬斗志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让所有的同学都免受这次疫情的影响和创伤。”结合广大学生的请战意愿,司法警察学院(公安分院)组织300余名请战的警察类专业学生分别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团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学生处组织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组成退役军人志愿者队。

  10月23日,请战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发出“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受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伟尧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对司法警察学院(公安分院)学生发出动员令,警察类专业学生的第一支抗疫党员突击队正式上岗,科学有序地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去,挑起担子、服务一线,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连日来,甘肃政法大学正门、东门、家属院、食堂门口……政法的每一个角落,都活跃着警察类专业学生志愿者执勤的身影,他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督促同学们减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学校各项秩序井然有序。

  在校园疫情巡查工作中,退役复学学生志愿者担任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员,每天早上八点至晚上十点,分三支队伍在校园防疫重点区域进行值班巡逻。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他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尽职站岗不疏忽每个环节。每到一处,他们都带走校园内残留垃圾,提醒师生佩戴口罩,及时制止各类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行为,为全校师生遵守防疫规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疫情期间,学校进行了多次全校核酸检测工作,从退役复学学生志愿者主动要求前往抗疫最前线,协助医务人员工作。从清晨第一批采样开始,坚守到夜幕降临。为了节省采样时间,不浪费防护服,他们坚持不喝水,避免上厕所,工作虽忙,但都能做到有条不紊,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赞赏和肯定。警察类专业学生志愿者组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执勤队,深入到核酸检测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在等候区、待检区、检测区进行秩序维护,引导广大师生有序进行,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2019级监狱学专业学生钟芳说:“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们担任起校门、食堂执勤以及核酸检测时的执勤工作,从黎明到繁星,我们看到了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同学的防疫决心。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甘肃加油!”

  “疫情突然爆发,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节奏。疫情当下,我们警察类专业学生都在勇担责任,进行执勤志愿活动,帮助学校减轻人员密集和集聚的负担,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组织同学们有序进退场,配合工作人员尽快完成任务,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参与其中,我倍感荣幸。”2019级侦查学专业学生李珂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
2   夏河县民政局夏河县2021年困难群众温暖
3   文县广播电视中央无线覆盖一、二期发射
4   甘肃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配备基础警用
5   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肃省酒泉公路
6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经济管理系财
7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计量检测业务管理一体
8   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通用设备采购项目(
9   【甘快看】11月1日 甘肃省高速路网撤销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玉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这场战
13   【甘快看】兰大一院东岗院区接收首批“
14   【甘快看】兰大一院为抗疫救治一线医护
15   【新华社】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