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兰大一院为抗疫救治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心理辅导

21-11-02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10月31日下午16时,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组织医院精神心理科王文主任、陈学彬主任医师团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目前正在支援甘肃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的2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这也是兰大一院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的方式之一。

  10月19日,甘肃检测出新冠肺炎第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确保此轮疫情中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得到精心救治,兰大一院派出多批医护人员支援一线救治工作。当前,甘肃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王文主任团队和一线医护人员通过在线视频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引导他们讲述自己在一线工作中的亲生经历和各种体验,指导大家进行渐进式放松练习实操技术,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鼓励医护人员总结、分享在一线工作期间的宝贵经验,并向院内其他医务工作者传导正能量。

  兰大一院领导高度重视,用视频会议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告知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后勤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安全和人文关怀。(通讯员 王霞 南如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大一院为抗疫救治一线医护
2   【新华社】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
3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
4   为他们点赞!我省67幅作品入围北京冬奥
5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压实压细责任
6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
7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会宁: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城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