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压实压细责任 筑牢抗疫防线——全省残联系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1-11-02 17:00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残联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担当作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动员组织全省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力投入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残联系统新形象新作为。

  压实严细责任,坚决落实抗疫政治任务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省残联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决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等通知要求,迅速行动,连续印发多次紧急通知,对省残联系统、省康复中心医院、省听力语言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和各市州残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安排、提出要求,突出压实压细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盯紧关爱疫情期间残疾人群众实际困难,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多次对省残联系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了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各级残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主动认领工作,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10月29日以来,省残联机关选派的5名志愿者在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不同的社区和卡点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有时还值通宵夜班,展现了省残联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新形象,得到了街道、社区的好评。

  按照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省残联部署,省康复中心医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增加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力量,把好第一关口,做好流调溯源,压实“四方”责任;在医院本部和鱼池口分院分别新增6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增加化验室人员工作班次,加快出样时间;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号召,抽调100多名医护人员,融入省卫健委核酸样本采集队,为兰州大学、省直单位10多个部门开展核酸样本采集工作。省康复中心医院近20名医务人员通宵达旦在兰州大学为师生采样,受到师生的赞誉,被新华社宣传报道。

  发挥职能优势,盯紧抓实残疾人实际困难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省残联要求各级残联强化对残疾人群众的关心关爱,主动服务残疾人群众的疫情防控,在疫情期间全力做好残疾人关爱服务工作。各级残联充分发挥服务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一些暖心举措,积极组织对行动不便残疾人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开展走访探视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家庭困难残疾人解决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充分提现了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了困难残疾人家庭。

  强化宣传引导,传播同心抗疫正能量

  各级残联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的重要作用,省市县残联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专栏,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700多条,及时发布省委省政府最新疫情防控安排要求,积极推送全省疫情通报,不间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等多种服务信息,及时宣传报道全省残联组织、残疾人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亮点做法等,讲好抗疫一线残联干部担当作为、奉献奋战的动人故事,加大正向舆论引导力度,引导广大残疾人群众和残联干部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坚决杜绝传播虚假信息,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必胜信心,进一步凝聚同心抗疫的残联力量。争取配合中国甘肃网等媒体,宣传报道省康复中心医院、助残机构、基层残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典型做法和残疾人康复工作者、残联专干一线奉献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各地强化管控措施 严控疫情扩散
2   【微言】居家防疫 生活一样多彩
3   兰州新区水阜河综合治理实现生态经济效
4   关于公布兰州市健康码“黄码”人员专用
5   甘肃甘州:“六方联动”保物资供应
6   手绘长图丨身处疫情风险区?别怕,你可
7   湖南11名疾控专家紧急驰援甘肃天水
8   天津-甘肃东西部协作“互联网+健康帮扶
9   甘肃严保食品安全 网络订餐平台后厨要
10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费用由医保基
11   《今日聚焦》——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交
12   滞留甘肃旅行团陆续返程:疫去春来再访
13   佛慈首批32000袋岐黄避瘟汤配送到每个
14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
15   暖心!残疾人居家工作安心隔离两不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