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看!抗“疫”路上的硬核力量

21-11-02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鲁 漆曼莉 任存军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欢乐氛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渭源县医护人员临危受命、逆行而战,投身在全县乃至全国抗击疫情第一线。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重新席卷而来,渭源县白衣天使们再一次勇挑重任、告别家人,义无反顾站在了抗击疫情最前线,用他们的无私与大爱筑起了一面铜墙铁壁,用他们的坚韧与执着守护着渭河源头的安宁,为甘肃抗疫一线注入了硬核力量。

  10月24日,渭源县100名医护人员组建的核酸样本采集志愿服务团队奔赴兰州为“疫”而战,赶赴兰州市协助开展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临行前,他们庄严宣誓:“我们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全力以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10月27日,是冯淑芳来到兰州的第三天,作为此次渭源县支援兰州第二支队队长,她和队友们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就投入了紧张的联系工作当中。和去年在武汉抗击疫情有所不同,今年她站在了兰州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线。

  渭源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冯淑芳:我们现在在兰州十一中这个操场里面,主要负责联系核酸采样事宜,每个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配合的都相当好,相信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和冯淑芳一起出征,作为渭源支援兰州100名医护人员领队的骆君琴,是渭源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去年疫情期间,出战武汉抗疫一线的渭源县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赵文武的妻子。去年,赵文武出征的时候,骆君琴忙前忙后为他收拾行李,左叮咛右嘱咐让丈夫一定照顾身体。今年抗疫,她也选择了站在甘肃抗疫第一线。

  作为骆君琴的丈夫,同样是医务人员的赵文武说:“最近省上疫情有所蔓延,省联防监控办紧急招募志愿者,她主动出击,积极报名参加,作为咱们渭源县医疗队队长,带一百名护理人员参加省上的抗疫战争,她有能力把任务完成好。而我留在渭源,就是要守好我自己的小家,守好咱们的大家。”

  “从10月19日开始,我和战友们一直守护在发热门诊,舍小家顾大家,吃住在科室,尽一切努力,为全县老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渭源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刘娟说。

  和白衣天使们一样,在今年疫情席卷而来的特殊时期,奋战在各条战线的抗疫工作人员,他们坚守本职、不畏困难,守护在全县老百姓的最前面,用他们义无反顾的斗志,为我们大家的平安健康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

  90岁高龄已有66年党龄的寇士杰老人,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要求上“战场”,同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一道共战疫情、共克时艰,一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出了“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为了防止疫情的传播,我们蛟龙村在这里进行设点排查,全体党员都要行动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这是党对我们蛟龙村人民的关怀和关爱。”的真诚呼吁。

  面对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纷纷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成效的“试金石”,把防控一线作为锤炼优秀干部的重要阵地,主动扛起联防联控责任,织牢织密全民疫情联防联控安全网,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家人和全社会的安全,用无私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抗疫路上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浓雾散去必是晴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
2   战“疫”当前,且看高速交警的坚守与担
3   扶正药业捐赠380万元药品助力疫情防控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5   定西市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联席调度(视频)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
7   温卫东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8   甘肃漳县:战疫路上,四族村有个“播音
9   定西:众志成城筑起“疫”线钢铁长城
10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
11   夏河县民政局夏河县2021年困难群众温暖
12   文县广播电视中央无线覆盖一、二期发射
13   甘肃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配备基础警用
14   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肃省酒泉公路
15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经济管理系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