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感谢你!抗疫路上的小小“搬运工”

21-11-0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全力抗击疫情,保障市民的食品、药品供应,在山丹县,一个个“红马甲”充当着抗疫路上的“快递员”“搬运工”。他们或是平凡的司机师傅、或是“美团外卖的一员”,在疫情防控中,他们主动担负起了群众生活物资搬运及配送任务,为战胜这场疫情提供最坚实的物质保障。

  “每人都出一份力,争取早日把疫情赶跑!”

  刘续明是一个个子不高、皮肤黝黑的面包车司机,今年26岁,平时负责召集些工人四处找活干,大家都叫他“小刘师傅”。疫情开始后,小刘师傅和他的司机“哥们”都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刚开始我们就是看群公告,群里说哪里需要志愿者,我们就积极响应,立马赶过去,最近几天,为了提高配送效率,我们开始分工了,人员分开,能给多送几家。”刘续明说,目前他主要配送的是新乐超市负责的几个片区居民的物资。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去超市了,订货的居民很多,超市的工作人员根本忙不过来,我们就帮着他们一袋一袋的装,大家的需求各不相同,每天装好开始送货都快九点了。”刘续明说,一天有50多单,还得从早到晚不停地跑才能送完,中途饿了就在超市自己买点吃的,坐在超市门口吃几口赶紧开始送下一家。

  偌大的城市,刘续明每天要跑七八十趟,“有时候累的腰都直不起来,腿都软了。”刘续明说,但是抗疫当先,每时每刻,只要需要我们,我们一定准时到达,不管多远,都要保证完成任务。

  “别看我个子不高,干活还是很麻利的,要是能再长高点就好了,这样提上大点的面袋子就不至于拖到地上了。”尽管很累,但刘续明依旧时不时地拿自己跟大家开开玩笑,逗大家乐一乐。

  然而,刘续明的工作还不止如此,他还让小区值班人员给自己排了班,每天送完货回去,匆忙吃几口饭就到小区门口值班,一直到凌晨一两点。“出些力气没关系,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恢复正常的生活。”刘续明说。

  “他们比我们辛苦,我们只是搬搬东西”

  “市民大厅西侧需要10名志愿者帮忙搬卸爱心物资,请有通行证的志愿者过去帮帮忙。”10月29日晚7点,夜色渐深,寒风习习,山丹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群里发布公告,需要志愿者前去帮忙。

  吴士昊、王剑、赵荣斌是美团外卖的配送员,由于疫情影响,他们的工作也暂停了,从“外卖员”变身“配送员”“搬运员”,“美团三兄弟”义不容辞的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刚刚配送完超市及药店的货物和药品,看到志愿者群里发消息,顾不上喝水吃饭,他们急忙赶了过去。

  “昨天晚上卸了800箱苹果,一箱苹果有40斤重,比起平时送的外卖重多了。”吴士昊说,得亏平时上下楼梯来回跑习惯了,干起来也不算太费劲。只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也齐刷刷戴着口罩到指定地点准备帮忙卸货,还有几个女志愿者。

  “车上有牛奶、面粉、挂面、饼干,这边卸一半,等会再去另一个地方卸。”说着,一辆重型卡车停靠在路边,不等人安排,“美团三兄弟”解开绳子,爬上车就干了起来。

  “我们从上往下递,你们一个一个接,把东西放整齐。”从卡车车厢到卸货大厅,一件又一件生活物资在大家的双手之间交相传递,几个女志愿者也动作麻利的干了起来,一车物资很快被卸完了。

  此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吴士昊说,“感觉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经常回到家都是十一二点,几天下来累的两只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吃饭的时候手抖的筷子都拿不住。”但跟穿着防护服在检测点坚持一整天的医护人员以及日夜坚守在各个卡口的公安民警相比,他们比我们辛苦太多了,我们只是搬搬东西。

  疫情当下,不论男女老少,人们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正是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最终凝聚起了强大合力。“希望家乡尽快好起来”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通讯员 窦玉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众志成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硬核!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巷
9   瓜州:甘草产业甜了群众的生活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4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1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