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甘草产业甜了群众的生活

21-11-0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深秋,是甘草收获的季节。走进瓜州县腰站子镇,随处可见甘草采挖机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甘草的香气也是处处弥漫,地里的人们忙活着拾甘草、捡地膜、装车运输,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原来我们种地都是看别人种啥自己就跟着种啥,到头来碰上收成好的时候还能赚点钱,不好的时候只能养个家。后来开始尝试种植甘草,同时自己也做一些甘草粗加工生意,到现在种植规模越来越大,甘草产业逐渐形成,收入也越来越好,一年也能攒上几万块钱。”瓜州县腰站子镇腰站子村村民梁双龙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腰站子镇充分认识全镇人均土地少、支柱产业薄弱的短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产业强镇、商贸活镇、文化兴镇、生态美镇、和谐稳镇”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甘草等中药材种植资源优势,不断扩大种植规模,一条以甘草产业为增收致富新路子的支柱产业正在稳步发展。

  乡村振兴,产业是核心。培育增收产业,让农民捧起“金饭碗”、揣上“金腰带”,才是乡村振兴的落脚点。腰站子镇甘草产业的发展不断拓宽了农民增收新渠道,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澎湃动力。

  至目前,瓜州县腰站子镇甘草种植户达300余户,种植面积达4500余亩,户均增加年收入1万元以上。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建设一体发展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不断扩大甘草种植规模,全面构建新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进程。

  通讯员 李永金 吴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众志成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硬核!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巷
9   瓜州:甘草产业甜了群众的生活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4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1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