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42名医护人员奔赴天水支援抗疫

21-11-0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深秋的凌晨,寒风刺骨。11月1日上午3时,记者在灵台县卫生健康局看到的却是战“疫”天使们散落的行李、坚定的眼神、离别的拥抱、感人的寄语,还有依依不舍的家属…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也敲动着记者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支援天水市出发指令不到4个小时,灵台县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号召,由42名医护人员组建的核酸样本采集队迅速集结完毕,奔赴天水支援抗疫。

  灵台县惠仁中医院医护人员陶瑞娟说:“能够被选去参加这次防疫工作我们倍感荣幸,虽然前面的路很艰难,但是我们会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我们一定会帮助天水人民渡过难关,战胜疫情。”她稚气未脱的样子让人心疼,但她的眼神坚定有力,“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轮到我们冲锋陷阵、守护家园了。”

  出征仪式上,灵台县支援天水核酸采样队全体队员高喊道:“天水加油,我们来了。”

  “这束花留给你吧,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出征前,灵台县支援天水核酸采样队队长张新欢将手中的鲜花递给了丈夫,“疫情当前,逆行而上是我们每一名医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的初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植根于中华民族千年来的血脉亲情再次奔涌。又一波紧急集结,又一次请战请愿,又一次逆行出征,情节几近相同,但主角却不尽相同。据统计,这支核酸采样队全部为女性,她们中90%以上是护理专业,平均年龄31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1岁,她们的面容鲜活而生动,青春而阳光,她们心中有信念,眼中有光芒,她们是不辱使命的白衣天使,是勇敢担当的灵台儿女。

  通讯员 董宝映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众志成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硬核!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巷
9   瓜州:甘草产业甜了群众的生活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4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1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