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硬核!肃南这样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

21-11-0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编排防疫快板词

  “打竹板、响满院,社区刚刚来召唤;疫情仍然很严俊,为了严禁病扩散,县上已经发文件,除了审批的商店,全部迅速把门关,大家务必记心间……”近日,一曲肃南人自创的“战疫快板”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迅速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平台进行转发。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肃南县委、县政府把舆论宣传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社会面宣传和新闻宣传融合的方式,采取新闻媒体重点宣传、张贴横幅标语固定宣传、电视屏幕滚动宣传、乡村大喇叭持续宣传、党员干部科普宣传、各类通讯群组动态宣传等方式,及时发布全面准确的疫情信息,坚定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切实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

  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与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沟通对接联系,及时了解发布基层动态,真正形成了上下联动、互通互补、齐心协力的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大格局,全面扩大防控知识社会宣传覆盖面,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凝聚鼓舞起全县人民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拍摄居家防疫小视频

  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精心制定疫情报道选题,开设专栏,组织记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采写推出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在“山水肃南”APP、门户网站、肃南电视台、“肃南发布”公众号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宣传报道全县防控措施、进展情况、一线动态,答疑解惑,回应关切,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为疫情防控营氛围。充分利用H5、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快速发布制作各类倡议书、预防知识、一线工作掠影、最新动态等新媒体产品,利用各种途径在全县广泛传播。同时,利用电视台主持人的公众影响力,开设《主播说防疫》栏目,告知群众疫情防控相关新闻信息,引导公众居家科学防疫,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至目前,在各类媒体平台刊发推出《肃南: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肃南:风雪夜里的疫情防护者》等新闻稿件365篇条,制作推出《肃南:疫情防控一线的“舞蹈天团”》等短视频、H5、微海报14条,发布通告、公告、倡议书等53份,刊播宣传标语5900条次,推送手机短信7.6万条次。

  此外,肃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后发布《关于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关于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组织全县14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5个文明实践站的广大志愿者有序开展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秩序维护、小区值守、帮办代办、心理咨询等工作,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1000余人,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为疫情防控凝聚磅礴志愿力量。

  通讯员 安晓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众志成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硬核!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巷
9   瓜州:甘草产业甜了群众的生活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4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1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