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绿装换“红装”战“疫”见担当

21-11-0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临泽县广大退役军人和返乡探亲军人,绿装换“红装”,战“疫”见担当,他们身着“红马甲”,冲在第一线、站到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10月29日上午,在粮食局家属院门前,一面党旗迎风飘扬,退役军人李洋正配合医护人员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曾有八年服役经历的他,自2019年转业回家后,进入县内一家种子企业上班,因为疫情原因,企业要求员工全部居家,看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建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倡议后,李洋积极申请加入辖区与社区小区楼院值守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更要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咱们离岗不离党、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李洋坚定地说。

  和李洋一样响应号召,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的还有退役军人马啸,他今年9月刚从部队退伍回家,在卡点值守的日子里,是同事们中间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人,每天一早就对人行通道、单元门等进行消毒清洁,帮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配送生活物资,他像陀螺一样,每天“旋转”服务于抗击疫情和服务群众的岗位上。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一定会尽己所能做到最好,全力以赴保卫家乡的平安。”马啸说道。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名退役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留下的誓言。如今,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县200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初的铮铮誓言。

  通讯员 肖佳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众志成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硬核!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巷
9   瓜州:甘草产业甜了群众的生活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4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1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