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合力抗疫 共克时艰——天水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21-11-0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合力抗疫 共克时艰

  ——天水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1月2日,市民在天水市秦州区东关街道尚义巷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当日,秦州区启动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周文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众志成城的决心,团结一心的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突出精准管控,不留死角盲点,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一时间,合力抗疫,共克时艰,成了秦州大地人民共同的行动。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天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防、严格控、全力治。

  天水市按照“更加快速、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要求,调整领导指挥体系,优化工作机制,提级指挥调度,实行混合编组扁平化管理,市级指挥体系精力更多向麦积区、秦州区倾斜。

  按照“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先管后筛”的要求,天水市在初筛阳性标本复核的同时,及时组织流调人员,通过“三公”协调联动,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交通卡口”等手段,紧盯“十同”人员,迅速开展流调工作,精准摸排人员信息。截至11月1日24时,全市累计追踪密接者1196人、次密接者4426人。

  天水市完善市场应急保供机制,加大生活物资供应力度,积极拓展配送渠道,确定配送承担企业、保障供应企业等27家,在全力保障封控小区居民正常生活需要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强化隔离点外围管控、服务保障和医疗废弃物处理,认真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环境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目前,全市共设置集中隔离点99处、隔离房间7373间;已启用集中隔离点52处、隔离房间5472间。

  织密织牢“防护网”

  10月31日上午9时许,寒风习习,值守在天水市秦州区七里墩长开路二轻公司家属院门口的志愿者们已经忙碌多时。现在这里,志愿者24小时都在值班,王婧就是其中之一。

  王婧是秦州区税务局七里墩分局的工作人员,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从10月24日开始,她和同事们轮流在这里值守。

  二轻公司家属院是一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差、流动人口多,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王婧和她的同事们把这个无出入门禁、居住人员复杂的开放式小区变成半开放式小区,留设固定出入口,设立检查站点。

  在王婧的工位前有一沓登记表,详细地记录着小区里每一个人的信息,从姓名电话、核酸检测情况到最近外出情况,十分详尽。

  “您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尽量不要外出……”在秦州区新华路兰天新华苑小区门口,志愿者们在做好居民体温检测、出入登记、日常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的同时,还挨家挨户开展排查,仔细查验每一户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切实筑牢了防疫屏障。

  随着这些及时有力举措的实施,天水市的疫情防控网也越织越密——

  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天水市城区所有小区实行分级、网格化管理,20个封控小区严格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1607个管控小区做到足不出小区,其他作为防范小区实行出入证管理。划定社区基础网格1683个,配备网格员2599名,积极做好秩序维护和群众解释工作。

  全面加快核酸检测,在秦州、麦积两区新增核酸采样点150个,共设置采样点572个。截至11月1日24时,两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采样51.57万人,已检结果阴性19.87万人,待出结果31.7万人。

  “疫”线慰问暖人心

  10月29日,天水市麦积区道北天伦惠民小区防控点上收到了来自爱心人士刘文娟捐赠的煤炭,解决了防控点上志愿者的取暖问题。

  今年36岁的刘文娟是天水永盛家电的负责人。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想到日夜值守的志愿者,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疫情防控点,了解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捐赠。

  “防控点上需要什么,我就捐赠什么。”刘文娟说,志愿者和一线防疫人员太不容易了,希望和大家一起尽微薄之力,共克时艰。

  在同一时刻,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反恐大队也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捐赠的方便面、咸菜、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公安民警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全力守护我们的健康和安全,只要他们有需要,我十分乐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天水华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明生说。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水人,能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是自己的荣幸,也是自己的责任,希望大家汇聚力量,一起守护家乡。

  滴滴爱心,汇聚起一股股暖流,融化了冰雪,温暖了人心,更坚定了天水人打赢这场硬仗的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
2   甘肃省安排资金56.8亿元 保障新冠疫苗
3   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甘肃省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八步沙英雄团
5   【甘快看·短评】居家,但不要“躺平”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
8   11月1日天水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已增
9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区48小时完成改造
10   陇南市全域推广使用陇南健康“场所码”
11   兰大一院为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心理辅导
12   甘肃省受赠10辆负压救护车 将全部交付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医保局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用科学精准的
15   11月1日0时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