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居家,但不要躺平

21-11-0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居家,但不要躺平

  李晓君

  疫情持续,居家继续。不出门的我们,究竟以什么样的姿势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有的人把居家当成休假,全面躺平,开启暂停模式,吃饭、睡觉、刷剧,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享慢时光;有的人却异常忙碌,由于工作需要,电话多了、信息多了,在线时时交流与沟通,反倒比在岗还辛苦。

  居家不是冬眠,无论是疫情防控的要求,还是工作岗位的呼唤,或是健康生活的需要,都要摆脱慵懒,拒绝无聊,即使空间有限,也可以海阔天空,创造无限价值。

  居家,要随时关注疫情动态。虽然兰州市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全部为阴性,但是,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核检通知、密接信息等等,这些动态,时时在更新,居家人员一定要保持敏锐,对标关键信息。如果涉及自身,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告知单位,采取必要措施,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全局负责——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事。

  居家,要做到离岗不离工作。居家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待疫情过去,日子还将继续。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临近年底,病毒再袭,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能否实现,这是难题,也是重任。在特殊时期通过特殊办法,在发展活跃度暂时受阻的情况下,通过继续工作、远程办公,力争实现超常规、高质量发展,这是挑战,也是机遇——促进发展是每个人的事。

  居家,要有学习与思考的自觉。说实话,即使在线工作,居家这段时间,也省却了每天往返单位的奔波,比平日里相对放松些,如果工作不是太忙,大可在适当放空的基础上,读书与思考、储备与升华、强身与健脑。窗外,守护者们依旧在守护,救治者们依旧在救治,奔跑者们依旧在奔跑。无论窗外是阳光灿烂,还是细雨纷飞,母亲河依旧流淌,兰州城依然美好。如此想来,胸怀能不能更豁达、内心是不是更美好、明天会不会更热爱——让生活更美好是每个人的事。

  城市变得安静,热血依旧澎湃。居家的我们要成为厚积薄发的强者,为生活、为梦想奋斗不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民同心 共筑铜墙铁壁
  •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甘快看】微海报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中的歌声为何滚烫
2   连续几天“作战” 但她仍申请——“我
3   警医夫妻同上“抗疫”一线 相隔两地书
4   两名00后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5   隔离疫情 不隔离爱 兰州云祥小区防控
6   疫情之下 更加彰显媒体品格
7   300多位兰州市民组成爱心车队 每日免费
8   一幅画作 一篇作文 一段视频 兰州中
9   北京市SOHO中国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 支
10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手爱心企业 捐赠5吨蔬
11   兰州市城关区11月3日开展重点区域核酸
12   儿童居家防疫怎么做?甘肃省疾控中心专
13   一群人·一起拼·一定赢——兰州市集中隔
14   合力抗疫 共克时艰——天水市全力打赢
15   切断疫情“传播链”——张掖市从严从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