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滞留旅游团共30个 满足相关疫情防控条件可返程

21-10-25 13: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25日上午甘肃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止10月24日,在甘滞留的外省旅游团队共28个,游客425人。按照甘肃省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非中高风险区滞留游客和非密接、次密接滞留游客,在完成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24 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可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程。目前,已有98名符合返程条件的滞留旅游团队游客有序返回家乡。

  据介绍,针对团队旅游涉及范围广、流动性大、链条长等特点,疫情发生后,甘肃省文旅行业采取了“停、堵、疏、清”的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于10月19日上午启动应急机制,关停了兰州、嘉峪关、酒泉、张掖四市所有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网吧等文旅经营单位及公共文化服务场所。10月20日晚,甘肃省文旅厅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停止所有文化旅游活动,全面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关闭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关闭省内所有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暂停或延期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各类节庆活动,让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旅游活动“停”下来,防止疫情通过文化旅游行业传播。同时,全省所有旅行社暂停团队旅游,终止正在进行的旅游行程,“堵”住了外省游客进入甘肃的入口,也“堵”住了疫情通过旅游团队扩散的出口。

  在“停”和“堵”的基础上,甘肃省文旅厅又迅速对外省滞留在甘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摸清在甘滞留旅游团队情况,包括团队人数、行程动态、核酸检测、安置情况、返程计划等,加强对旅游团队的管控,要求旅游团队停止移动、就地留观、原地检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安置,有序返程;协调各地卫健、公安、交通、文旅等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全程做好游客返程保障,全力“疏”导滞留游客,为滞留游客“疏”通回家的通道。

  目前,省文旅厅正在全省范围开展旅行社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的摸排,加强旅行社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行迹管理,要求从业人员必须尽快完成三次核酸检测,深入“清”查旅游团队链条中的防控隐患,“清”根见底,确保及早发现和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截止10月24日,在甘滞留的外省旅游团队共28个,游客425人。其中,兰州市3个、24人,嘉峪关9个、172人,天水市2个、40人,张掖1个、21人,陇南市1个、17人,敦煌市9个、117人,兰州新区2个、34人。滞留的甘肃省旅游团队2个、60人,正在酒泉市金塔县集中隔离,核酸3次均为阴性。

  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介绍,文旅、卫健部门在滞留游客返程前向目的地发送告知函,确保目的地提前掌握滞留游客相关信息,落实后续管控措施。对于尚未完成核酸检测的游客,将尽快安排核酸检测,待符合返程条件后返程。同时,确诊病例将就地隔离治疗,待恢复健康,符合出院条件并完成留观后方可返程。目前,已有98名符合返程条件的滞留旅游团队游客有序返回家乡,文旅部门将持续为滞留游客做好咨询服务和各项保障工作,全力协助游客安全返回家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 兰州7个封闭小区生活平稳、供
2   【甘快看】甘肃:滞留旅游团共30个 满
3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即将开展第二轮
4   怀抱初心,行走武威大地的医者冯兴学
5   【甘快看·快讯】10月24日 兰州新增本土
6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7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
8   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启动第二轮核
9   疫情防控 | 临职志愿者在行动
10   甘肃武威警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
11   冷 雨雪天气要来了 今日兰州市高温要降
12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兰州经济圈发展
13   10万吨煤炭采购确保兰州新区“暖冬”
14   兰州市今日启动今冬明春供热
15   中铁兰州局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煤保供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