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怀抱初心,行走武威大地的医者冯兴学

21-10-25 12: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本网记者 张振国

  一位企业家或者一位医生,如同根植在大地上的一棵小树,党和政府的扶持和引导就如同阳光和雨露。阳光普照、雨露滋润,尔后才有小树茁壮成长、枝繁叶茂,继而为他人添阴凉、为社会添绿意。武威市凉州区光明医院院长冯兴学就是这样一位医者,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成长起来,怀抱初心回报社会,为凉州百姓的健康事业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47岁的冯兴学系甘肃武威人,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在2021凉州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刚刚作完大会主旨发言的冯兴学,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二十多年来创业、发展和进步的历程——他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从小耳濡目染,他也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1995年,从武威卫生学校毕业后,开始了自己的医学职业生涯,创办了杏林春暖第一诊所。1998年,创办了杏林春暖第二诊所。随着对临床医学的不断深入实践,他的工作也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来支撑。此后,他在各大医院轮流进修学习,专修颈肩腰腿疼和风湿骨病疼的各种诊疗方法,四处拜师学艺。为更好地开展临床工作,2000年7月,考入甘肃中医学院,学习中西医结合专业知识。同年8月,创办了刘畦门诊部,专门解决颈肩腰腿疼等各类疼痛疾患。

  2003年非典期间,凭借一腔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的热血,率领单位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抗击非典疫情。在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毫不犹豫地捐款10万元,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被凉州区政府评为金河镇杰出贡献第一人。那一年,他火线入党,成为凉州区政府树立的火线入党榜样,也开始了一个党员更加坚定践行使命的历程。

  2005年,他受聘担任荣华门诊部主任。2006年,受聘任高坝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创造了高坝卫生事业时代新进展。2007年,创办了防保门诊部,同年,被肃北县浙商矿业金山金矿职工医院聘任为院长。2010年,受聘荣华集团职工医院院长,2016年,创办富华医院,并聘请多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在做好全科医疗的基础上,着力发展风湿骨病痛相关业务,取得了喜人成绩,成为了老百姓家门口的专家医院。

  2017、2018、2020年相继创办了金华医院、兴华医院、光明医院,以自己和更多优秀医生的生平所学,服务当地百姓的身体健康。

  2017年3月,成为新疆金世康药业有限公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作伙伴。11月,被选聘为中国骨伤微创水针刀学术常务委员。并被中华水针刀筋骨三针法创始人吴汉卿教授接纳为弟子。2018年,被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仲景星炎工程分会授予无敌治骨疗伤法第八代传承人、常务理事。5月,被聘为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7月,被南京治瘫大师龙国日教授接纳为弟子。9月,富华医院被董氏奇穴西北针灸研究中心设立为培训基地。10月,被北京炎黄时珍医学研究院聘为“骨病疼痛适宜技术推广工程”项目专家组成员,并授予大爱传承奖。2018年底,富华医院被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仲景星炎工程分会设立为无敌治骨基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方针决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心系国家、积极防疫、捐款捐物,共捐赠消毒液34吨,捐现金10万元。

  2020年11月,光明医院与甘肃省人民医院眼科临床中心及口腔科临床中心、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立了医疗联合体。同年12月,光明医院被凉州区卫生健康局核定为健康体检中心。今年以来,光明医院先后被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为职业病健康检查机构,被凉州区卫生健康局设立为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与干预中心,被医疗保障局指定为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多次为凉州区多个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进行建档视力筛查,普及近视防控干预的重要性。5月,武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光明医院批准设置为二级医院、核定光明医院为机动车驾驶员体检定点机构,凉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确定设立光明医院为凉州区残联低视力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凉州区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6月,光明医院在凉州区残联委托下进行白内障筛查,筛查48个乡镇、街道共600余人次,减免检查费约18万元。当月,凉州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凉州区教育局设立光明医院为武威市凉州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机构、被凉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定为武威市凉州区儿童龋病定点医疗机构。8月16日,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卫视与光明医院联合制作出品《光明大健康讲堂》节目并成功上线播出。

  9月,冯兴学加入凉州区慈善协会并当选副会长。10月,光明医院被凉州区科学技术协会设立为凉州区科普教育基地。 同日,光明颐养院挂牌成立。

  今天的光明医院占地总面积56000平方米,拥有大型医疗设备核磁共振2台、CT 2台、DR 2台、口腔CT 1台、血液净化仪1台、血液透析仪25台、心脏彩超2台、四维彩超2台、彩超8台。眼科检查仪器有超乳波切仪、OCT、超声乳化仪、角膜地形图、视野仪等专业、先进的医疗设备。

  医院为加强专科特色、提高诊疗水平,特聘省内外多名国家一级验配师、甘肃省眼科名专家、华西医科大口腔医学博士生导师定期坐诊。医院一期项目主要开展健康体检、医学美容、血液净化、口腔诊疗、医学验光配镜、白内障、角膜塑形等诊疗项目,二期项目将着力打造激光、飞秒、准分子手术以及医学睡眠、血液透析、颐养、托养、康养、居家养老、日间照料等。

  28年的探索钻研,从听诊器、草药包到大型医疗设备,冯兴学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天道酬勤,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从小诊所到光明医院,每一步都离不开光明做人、踏实做事。即使变化万千,但我的初心却始终如一,那就是要为广大群众解决治病贵、找专家难的实际问题,让每个武威人都享有健康的权利。

  他是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医生,他要发挥自己的专长,守住一颗医者仁心,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承担自己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本意,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健康事业谱写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怀抱初心,行走武威大地的医者冯兴学
2   【甘快看·快讯】10月24日 兰州新增本土
3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4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
5   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启动第二轮核
6   疫情防控 | 临职志愿者在行动
7   甘肃武威警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
8   冷 雨雪天气要来了 今日兰州市高温要降
9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兰州经济圈发展
10   10万吨煤炭采购确保兰州新区“暖冬”
11   兰州市今日启动今冬明春供热
12   中铁兰州局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煤保供运
13   兰州上百家牛肉面门店向防疫人员免费配
14   白银:高速路出入口实施交通管控
15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新增本土新冠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