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去过这些地区的人员请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21-10-23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省疾控中心提醒:去过这些地区的人员请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10月19日以来我省多地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行动轨迹波及酒泉市、嘉峪关市、张掖市、临夏州、甘南州、陇南市、兰州市、定西市等,疫情蔓延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10月22日,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以下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

  一、有以下重点时段和区域旅居史人员

  10月1日以来途经内蒙古额济纳旗,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县。

  10月14日以来途经临夏州永靖县、广河县,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迭部县、碌曲县,陇南市宕昌县,四川省若尔盖县。

  10月15日以来途经张掖市山丹县,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

  10月19日以来途经天水市麦积区,定西市临洮县。

  二、其他需报备人员

  与已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

  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

  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人员。

  省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大家,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减少不必要出行。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请减少外出。

  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要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后出现异常怎么办?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后出现异常怎么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2   十二届省政协第6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衣为甲 冲锋
4   余建在兰州检查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5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召开第二轮个人自查事
6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7   夜晚那一抹温暖的光亮
8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志愿红”闪亮
9   100个暖手宝的温暖接力
10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青年突击队吹响
11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周到!省中医院
12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
13   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14   【关注】城关城管“先锋队”累计运送10
15   【侧记】致敬每一个平凡的“抗疫”志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