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疾控中心今日向您提醒五点

21-10-22 18:14 来源:庆阳疾控 编辑:赵满同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此特别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到过陕西、内蒙古、湖南、贵州、宁夏、河北、北京、湖北、青海以及我省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等有确诊病例的省市和地区的来(返)庆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国内其他地区来(返)庆人员,建议加做核酸检测。尤其是您自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或者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各项管控措施。

  在此,做五点提示:

  1

  一是及时主动报备。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公布的行程一致有时空重合、或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庆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

  二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庆。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庆,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正在庆外出差、旅游等未返庆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

  3

  三是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外出旅游、出差、旅居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4

  四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5

  五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免疫接种。接种灭活疫苗第二剂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就近前往接种点接受加强免疫接种,以便获得最佳保护效果。

  附:各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庆阳市疾控中心:0934-8516005

  西峰区疾控中心:0934-8686302

  宁县疾控中心:0934-6622472

  庆城县疾控中心:0934-3222649

  华池县疾控中心:0934-5121733

  合水县疾控中心:0934-5521593

  环县疾控中心:0934-4421037

  正宁县疾控中心:0934-6121152

  镇原县疾控中心:0934-7121382

  庆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2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后出现异常怎么办?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后出现异常怎么办?
  • 甘肃灵台: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共筑“安全墙” 甘肃灵台: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共筑“安全墙”
  • 兰州市安宁区:5857名党员干部助力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兰州市安宁区:5857名党员干部助力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 【发现最美铁路】高铁列车长邢凌熙:高铁开进我家乡 【发现最美铁路】高铁列车长邢凌熙:高铁开进我家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
2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
3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
4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兰州青年:拉着
5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
6   长图|去过这些地区的甘肃人 请主动报备
7   甘肃灵台: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共筑“
8   兰州市安宁区:5857名党员干部助力 全
9   甘肃从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10   酒泉:超市供应充足 提醒广大市民理性
11   杨武现场调研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
12   【发现最美铁路】高铁列车长邢凌熙:高
13   兰州发布MV《红马甲蓝马甲》
14   兰州: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支持抗疫 愿风
15   微海报 |谢谢,为我们拼命的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