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旅游文化娱乐及体育活动暂停!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

21-10-22 09:41 来源: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1〕275号)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有效阻断疫情通过文体广电旅游行业传播蔓延,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属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分析文体广电旅游行业防控特点,加强值班备勤,以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快速解决问题。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督导文体广电旅游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二、全面停止全市旅游活动

  即日起全面停止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组团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市内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全部关闭。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要指导旅行社做好滞留游客的后续工作,避免引发旅游纠纷事件。

  三、全面暂停各种文化娱乐及体育活动

  市内所有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体育场馆等全部关闭;暂停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 

  四、不举办政务商务活动

  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及行业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培训、商务等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密闭场所人员原则上控制在50人以内,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五、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全市文化市场执法队伍要运用网络巡查+现场检查手段,提升工作效能,全面做好属地文体广电旅游系统、行业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工作,阻断疫情在文体广电旅游系统传播的风险。

  六、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文旅经营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加大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方法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引导民众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泽元在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
2   庆阳发布返庆来庆人员疫情防控提醒
3   今年甘肃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 货币平
4   庆阳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
5   兰州公积金中心各服务大厅暂停线下服务
6   白银警方破获一起传销案 分赴8省抓获14
7   天水武山公安上海擒凶 成功破获一起33
8   高台青年陈得晓巧手点草成“金” 草编
9   去年因新冠疫情滞留张掖的武汉张女士送
10   兰州:爱心热饮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一
11   新华全媒+丨与病毒“赛跑”——探访核
12   他们挺身而出 守护这座城市
13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14   昨夜星辰与今日暖阳
15   速看!临夏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发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