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黄泽元在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阻击疫情坚固防线

21-10-22 09:40 来源:掌中庆阳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黄泽元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阻击疫情坚固防线

  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和“一办十二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扎实做好监测检疫、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坚决筑牢阻击疫情坚固防线。

图片

  市领导周继军、张伟波、董涛、张希岳、石福胜等出席会议。

图片

  黄泽元强调,当前,庆阳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加大。各县(区)、各专责组要采取更加严格精准的排查措施,强化部门协作、信息共享、资源统筹,进一步明确排查对象、标准和范围,及时掌握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行程活动轨迹,分类做好处置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建立市内和区域间支援机制,每个县(区)至少确定一至两处支援力量入驻点,以最小的成本和务实管用的机制迅速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提前准备好现成的隔离场所,同时预留一定数量的后备场所,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马上投入使用、马上转换利用。要扎实做好人员调配和场地保障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达到国家和省上相关要求标准,实现“应隔尽隔”目标。

图片

  黄泽元强调,要提前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按照集中救治原则,制定完善转运方案,备齐备足医疗床位、防控物资、救治设备和负压救护车,加大医护人员专业培训,确保一旦发现确诊病例,能够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进行科学精准救治。要健全完善高效顺畅、运转有序、坚强有力的常态化应急指挥体系,市、县(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实体化高效运行起来,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协调联络机制要顺畅运行起来,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要切实建立起来,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发布返庆来庆人员疫情防控提醒
2   今年甘肃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 货币平
3   庆阳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
4   兰州公积金中心各服务大厅暂停线下服务
5   白银警方破获一起传销案 分赴8省抓获14
6   天水武山公安上海擒凶 成功破获一起33
7   高台青年陈得晓巧手点草成“金” 草编
8   去年因新冠疫情滞留张掖的武汉张女士送
9   兰州:爱心热饮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一
10   新华全媒+丨与病毒“赛跑”——探访核
11   他们挺身而出 守护这座城市
12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13   昨夜星辰与今日暖阳
14   速看!临夏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发出
15   甘肃省6位漫画家入选《中国近现代漫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