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集体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

21-10-22 09:36 来源:庆阳发布 编辑:赵满同

庆阳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集体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

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消费者: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工作的决策部署,现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集体聚餐监管紧急通知如下: 

  一、按照“寿事禁办、丧事简办、红事缓办”的原则,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相关餐饮单位和个人暂停举办各种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含农村自办宴席及酒店大型宴席),各餐饮单位和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无条件退还已预订押(订)金。   

  二、落实“双报备”制度,确需举办50人以上集体聚餐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向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办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双报备”,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方可举办;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外省人员参加。

  三、餐饮单位要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提醒顾客进店扫行程码,测量体温,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各餐饮服务单位要配备“公筷公勺公夹”,禁止私自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杜绝加工和食用野生动物,使用未经检疫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

  四、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设立体温检测点,提供安全无害配送容器,定时进行消毒,严格落实外卖送餐员体温检测、无接触取餐和无接触配送措施。

  五、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餐饮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广大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庆阳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

  2021年10月2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甘肃武威:激活“小细胞”构筑大平安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甘肃天祝:“天涯若比邻”矛调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一夜,他们用大爱温暖着金城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所有人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任振鹤:统筹“一盘棋” 防控“一张网” 落实“一条心”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积金中心各服务大厅暂停线下服务
2   白银警方破获一起传销案 分赴8省抓获14
3   天水武山公安上海擒凶 成功破获一起33
4   高台青年陈得晓巧手点草成“金” 草编
5   去年因新冠疫情滞留张掖的武汉张女士送
6   兰州:爱心热饮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一
7   新华全媒+丨与病毒“赛跑”——探访核
8   他们挺身而出 守护这座城市
9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10   昨夜星辰与今日暖阳
11   速看!临夏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发出
12   甘肃省6位漫画家入选《中国近现代漫画
13   帮助电诈“洗钱” 兰州城关警方陆续抓
14   今年甘肃省企业平均工资指导线发布 增
15   甘肃省卫健委21日通报新增6例本土确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