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21-10-22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21日晚22时,一通紧急求助电话打到了共青团兰州市委:雁北路街道现在急需志愿者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工作,因邻近中风险区天庆丽舍小区,需要志愿者负责人进驻街道,其他志愿者严格控制路径。

  “我去,我可以住在街道!”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者协会会长张森义一口答应了下来。

  按照就近原则,招募志愿者。接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微信群里就炸开了锅。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是专业学医的,不用培训,可以直接上岗”“我们离得近,路径好管控”……短短2个小时,3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我没有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被感动到了,兰州一定可以挺过去!”兰州大学临床医学院负责志愿者招募工作的研究生刘家佳说,在她的主动对接筛选下,最终确定了42名研究生同学作为志愿者进驻雁北路街道。

  22日早上8时,来自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临床医学院、阳光公益、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的85名志愿者在张森的带领下,进驻雁北路街道。

  “这次志愿服务非同寻常,进入雁北路就意味着我们离中风险区越来近了,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外。我们既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更要守住抗击疫情的‘防护墙’,与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们并肩作战,共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临近街道,张森再一次嘱咐大家。

  和雁北路街道详细对接后,志愿者们被安排进入各自工作岗位。他们的主要工作是配合街道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执勤值守、登记造册等工作,同时发挥志愿者优势和特长,查验居民核算检测情况,宣传讲解政策和当前形势,帮助居民稳定情绪,安心配合社区各项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工作采取三班倒,三个时间段各安排85名志愿者进入雁滩大桥社区和雁滩路社区,配合社区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至22日18时,2批次340人次志愿者将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累计5440小时。

  截止21日上午9时许,兰州市共成立青年突击队136支,出动青年志愿者2501人,防疫消杀8家场所,面积为40000平方米,搭建核酸检测点帐篷18顶,运送防疫物资126次,志愿服务时长8600小时。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2000个、84消毒液200瓶、矿泉水600件、方便面400箱、暖手宝5000个。开展心理咨询320人次,发布各类防疫宣传知识32条……

  每一场特殊的战斗,都会涌现一批英勇的战士,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这就是兰州青年的底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2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5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6   定西派出7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7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8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9   【中央媒体看甘肃】同心抗疫 争取胜利
10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
11   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12   兰州市中小学今起线上开课
13   甘肃省内贸联盟企业:勇扛社会责任 保
14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多举措保
15   甘肃省商务厅:全力保障全省生活必需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