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21-10-23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22日下午召开调度会,传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要立刻管控在甘各类旅行团组活动,就近就地观察,集中上门开展核酸检测。要对有高风险点位旅居史的人员立即进行管控,发送信息提示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要做到“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争抢时间、跑在病毒前面,抓紧处置、抓紧救治。要切实把属地政府的主体责任和上级政府的协调责任相结合,以问题和应急处置效果为导向,第一时间解决存在问题。要减少人员社会面流动,避免人群聚集。要尽快启用新的核酸采样信息系统,加强培训和组织发动,一体推进核酸检测各项流程。要科学规范及时诊断阳性感染者,按照“四集中”原则做好患者救治。要完善医疗救治体系,以地方为单位确定定点医院,提高收治能力,加快负压救护车配置和洗消站点建设,确保患者转运、医疗救治等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任振鹤强调,要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和工作组的要求建议,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态度,立即研究措施、立即明确责任、立即组织贯彻。要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严要求和标准做好防控工作。要高效协调配合,加强省际、市州、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强化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力量共享,坚持打总体战,合力推进疫情防控。要大力发扬持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工作精益求精、落实责任上肩,流调要抓实落地查人,做到轨迹清、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核酸检测要科学设置采样点,缩短出结果时间;卡口口岸要细之又细,人、物同防,查漏补缺、规范管理,既防输出也防输入。要积极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度重视保供稳价、温暖过冬、物流运输等工作,确保群众生活需求得到有力保障。

  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陈克恭、俞成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程晓波、孙雪涛、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疾控中
2   甘肃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3   十二届省政协第6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衣为甲 冲锋
5   余建在兰州检查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6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召开第二轮个人自查事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8   夜晚那一抹温暖的光亮
9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志愿红”闪亮
10   100个暖手宝的温暖接力
11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青年突击队吹响
12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周到!省中医院
13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
14   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15   【关注】城关城管“先锋队”累计运送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