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100个暖手宝的温暖接力

21-10-22 23:52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陈世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措不及防的阻击战。

  10月20日夜间开始,兰州市城关区、安宁区和七里河区继续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连夜设置核酸采样点150个,通过线上预约、上门服务、现场排队等多种方式,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

张铁梁摄.jpg

  白衣战士深夜坚守,为市民做核酸检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拍摄)

微信图片_20211022160146.jpg

  兰州市民深夜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拍摄)

  这天凌晨4点,兰州仍是不眠之夜,有彻夜守护的白衣天使,有排着长龙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

  “晚上这么冷,检测点都是临时搭建的帐篷,不可能有热水,他们怎么办?”10月20日12时左右,市民李世杰翻着朋友圈,看着大家转发的通宵检测的新闻,有点“不淡定”了。

  生活从来就不风平浪静,关键时刻得有人负重前行。李世杰琢磨着如何为大家做一点事情,想来想去,“送些暖手宝吧,天这么冷,能派上用场。”

  想到这里,李世杰一刻也不想等,他联系了在城关区鱼池口小商品批发市场开商铺的邻居张坤:“能不能帮我找些暖手宝,有多少要多少!”

  “深更半夜买暖手宝,这是哪一出?”张坤有点纳闷。

  得知前因后果,张坤二话不说,立刻联系同行。

  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张坤的同行们也格外给力,大半夜破天荒地跑到仓库取出了存货,将100个暖手宝送到李世杰手里。

  拿到暖手宝,李世杰又犯难了:自己对监测点分布情况不熟悉,即便开车去送,也要耽误不少时间。他于是在朋友的提醒下,委托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派送。

  回到城关区飞天家园的家,已是10月21日凌晨两点多。此时,兰州气温已降至最低点——4摄氏度,可李世杰心里挺暖的。

  虽然100个暖手宝没能亲自送到白衣战士手上,可这一夜,因为100个暖手宝,她们一定会温暖几许。

  这座城,因为白衣战士的坚守,温暖;也因有热心的李世杰们,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后出现异常怎么办?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后出现异常怎么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青年突击队吹响
2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周到!省中医院
3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
4   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5   【关注】城关城管“先锋队”累计运送10
6   【侧记】致敬每一个平凡的“抗疫”志愿
7   移动方舱实验室驰援兰州 将助力“硬核
8   新华全媒+丨暖心!免费牛肉面为兰州抗
9   确保师生安全 兰州大学连夜开启师生核
10   新华全媒+|致敬!战“疫”一线的他们
11   兰州全力保供 “菜”丰民安
12   新华全媒+|兰州:免费牛肉面为抗疫加
13   甘肃紧急停课学校已达1915所
14   等不到核酸检测结果!别担心,没接到电
15   为什么做了核酸,却没有收到检测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