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织密疫情防控网

21-10-22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瓜州县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进行疫情防控摸排管控,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高标准筑牢疫情防线。

  在瓜州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自觉佩戴口罩,遵守秩序。县人民医院通过增设核酸采集点、增派医护人员、增加采样时间,24小时轮班,保障核酸检测安全高效。自10月20日起,瓜州县还增设了西湖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点。

  “我们核酸采样点不限号、不限时,24小时为群众进行新冠核酸检测,中间定时给予核酸采样点消毒。”瓜州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尹作军说。

  “中午不休息、晚上值班采样,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瓜州县西湖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张国庆说。

  在瓜州县西湖镇小西湖交通卡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检疫查验工作,全力做好“外防输入”。

  “西湖镇小西湖卡口值班制度采用1名领导带班、4名机关干部、1名社区民警、1名医护人员的值班制度,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家在瓜州的,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予以放行,家不在瓜州的从高中风险来瓜人员进行劝返。”瓜州县西湖镇副镇长王彩霞说。

  汽车站旅客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也是关键环节。汽车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站内消毒消杀工作,要求进站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瓜州县持续抓好医疗单位、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监管,严格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群防群控管理机制,加强来瓜返人员管理,构筑群防群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讯员 刘玲玲 方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织密疫情防
2   瓜州:废弃学校变“娘家”巾帼创业奔富
3   礼县:烟叶金灿灿 烟农笑开颜
4   甘肃省启动省级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5   海报丨“疫”路有你,甘肃一定赢!
6   武威市向城乡居民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7   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8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强化防控措施 取消堂
9   防控再升级 甘肃张掖市区这些经营场所
10   嘉峪关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1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2   速看!21日兰州、张掖新增确诊病例都去
13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去过这些地区的人
15   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省内轨迹一图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