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废弃学校变“娘家”巾帼创业奔富路

21-10-22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的中心小学,昔日闲置的小学如今有了新的用途,大门上悬挂着瓜州县汇鑫淼回娘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铭牌。废旧学校的新利用切实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收入,促进了本地经济的发展。

  “这所学校已经闲置了三年,每年空空的看着非常心酸,今年李总结合我们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主题修建‘回娘家’红色农庄,因地制宜发展‘红色旅游+农家乐’产业,既传承了红色文化,又推动了我们村的发展。我们都想让自己曾经的学校完好的留下去,所以现在这样的变化我们大家都是喜闻乐见的。”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村长许永红说。

  “回娘家”红色农庄以革命战争、土地革命、改革开放等为题材,从内外装修、布局陈设、场室命名、菜品开发等方面,呈现历史底蕴和乡村变迁,达到旅游体验效果,实现传承文化。目前“回娘家”农庄已修建特色农产品展销扶贫馆、路演会议室、烧烤长廊和12个包间茶室。在这里,游客品尝的不仅仅是一桌简单的饭菜,而是包融着乡俗、乡情、乡愁、乡味的“文化大餐”。

  “这个农庄修建的特别有特色,食物用料新鲜,量足,味道棒,而且可以选择的菜品特别多,价格也不贵,我们经常会带着家人来这边吃饭。”瓜州县市民白玉文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汇鑫淼回娘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始终承秉“创立一番事业,带富一方百姓”的理念,抓管理、重质量、树品牌、拓市场,逐步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格局,促进社员和基地周边农户持续增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瓜州县汇鑫淼回娘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李艳玲介绍说,2018年,她围绕小杂粮产业成立合作社,自己先尝试着种植小杂粮,2019年带动村民一起种植加工,去年合作社发展步入正轨,今年修建“回娘家”农庄,盘活了村里的闲置资源,贴近了大家的生活,留住了心灵深处的美好。

  至目前,该红色农庄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有效弥补了田园综合体、乡村记忆馆、戈壁农旅创业园旅游产品单一、档次不高和对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开发不够的短板,进一步发挥了旅游资源的综合价值,扩大了乡村旅游规模和品牌效应,拓展了农户增收渠道,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壮大了集体经济。

  通讯员 魏彩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废弃学校变“娘家”巾帼创业奔富
2   礼县:烟叶金灿灿 烟农笑开颜
3   甘肃省启动省级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4   海报丨“疫”路有你,甘肃一定赢!
5   武威市向城乡居民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6   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7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强化防控措施 取消堂
8   防控再升级 甘肃张掖市区这些经营场所
9   嘉峪关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1   速看!21日兰州、张掖新增确诊病例都去
12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
13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去过这些地区的人
14   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省内轨迹一图读
15   威武祁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