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专区

21-10-22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辉煌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通了覆盖党员、面向群众、全民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专区,在我省党内和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

  专区结合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需求,做到学习教育需要什么形式,平台就搭建什么模块,学习教育需要什么资源 ,平台力争提供什么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机关单位、千家万户”提供了新的学习教育载体,打造了新的学习教育手段,开辟了新的学习教育传播渠道。栏目设置充分考虑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特点需求,内容紧随教育动态更新叠加,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设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动漫《红军长征的故事》、中国精神、党史微课、党章党规伴我行网络答题活动、红色电影、红色电视剧、先锋荐书、重要论述、优秀作品展播、学习教育专题节目等12个栏目,注入相关数字图书376册/类、音视频528部/集。

  “四史”宣传教育设置知、讲、赛、行四大模块,开设“四史”主题推荐、“四史”文献、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典型模范、红色家风传承、全民国防教育、红色经典体验(VR)、群众文化活动、战役小课堂、“四史”宣教讲堂、“四史”知识竞赛、高校专区等栏目;注入图书561册/类,音视频2137部/集;链接电视台55家,其中,央视18家、卫视24家、市州频道13家;实现了数字阅读教育、影视观看教育、微课互动教育、网络答题教育等服务覆盖。栏目设置充分考虑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特点需求,内容紧随教育动态更新叠加,做到教育需要什么形式,平台就搭建什么模块,教育需要什么资源 ,平台力争提供什么资源。

  同时,专区有关内容在百草园学习强国号、今日头条号、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企业微信号、抖音号、快手号、B站号、西瓜视频号、微博号等“十大”网络账号及微信小程序同步推送,传播覆盖范围向公众号、视频号、朋友圈延伸,做到百姓在哪里,学习专区就开到哪里。

  通过“百草园”内容矩阵同步推送,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群众、 深入基层、 深入人心提供了新的学习载体,开辟了新的宣传渠道,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打造了新的传播方式。

  专区开通后,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用户的一致称赞和好评,用户留言表示,专区传播方式创意新颖,体现手端独特,传播渠道多样,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支撑,为进一步深化我省教育实效提供了网络载体和平台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
2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去过这些地区的人
3   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省内轨迹一图读
4   威武祁连
5   【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甘肃迭部县弘扬
6   酒泉玉门:“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
7   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
8   甘肃组团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
9   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相继发出减少外
10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
11   一图了解|什么是“流调” 如何配合流调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保供稳价定民
13   兰州新区城际线601路至608路暂时停运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去过这些地区的人
15   酒泉市蓝天救援队义务消杀守护群众健
分享到